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18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3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25 11:3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备注: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上午面试题


  备注:(监狱系统、宜昌市、荆州市)


  1、遇到工作不顺利时,有人喜欢看窗外风景,把原因归咎外界,有人喜欢从自身找原因,结合工作工作实际,你有什么启示?


  2、情景模拟,你扶贫对象达到脱贫标准,但不愿意脱帽,领导安排你去劝说,你如果劝说?


  3、乡镇推行厕所革命,有人认为政策好,自己可以多出点,有人认为反正都是政府出钱,无所谓。领导安排你推进这项工作,你如何开展?

 

  武汉


  1.蛟龙入海、墨子升空等巨大的成就意味着中国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说一说你在这个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2.作为一个公务人员,如何践行共享理念。


  3.没关系、我来吧、不好意思是机关工作中最常用的几句话,你认为它们分别用在什么时候,谈谈看法。


  4.领导安排你去基层扶贫两年,但是你计划年内结婚买房,你打算怎么做,情景模拟


  下午面试题


  十堰


  1、关于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进和重点的关系


  2、时间问题排序


  ① 上午下班前报送材料


  ② 值班一天


  ③ 星期二会议通知


  ④ 送材料,


  ⑤ 副局长电脑有问题帮忙修理


  3、领导找你谈话:“做事要有冲劲有......,但是不要太高调,太张扬”。对此你怎么理解的?


  4、小龙虾熟食,走进俄罗斯,让企业走出去,政府要发挥职位能动性,你认为重点是什么?


  随州


  1、痕迹化管理流于形式,你怎么看?


  2、垃圾分类,村民不愿意,情景模拟做一个演讲。


  3、村里推行赡养人,保障被赡养人安全。领导派你去推行,你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