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3年黑龙江佳木斯市总工会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27 08:45      来源:佳木斯工会
【字体: 】              

2023年佳木斯市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会工作力量,切实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黑龙江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和《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总工会等部门关于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佳政办发〔2023〕1号),结合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作需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以下简称“社工”)。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计划招聘社工105人。其中,富锦市14人;同江市12人;抚远市20人;桦川县6人;桦南县11人;汤原县7人;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1人;佳木斯市城区34人。

二、招聘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2、热爱工会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奋工作,热心为会员服务,自觉接受监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尊重和理解职工的意愿要求;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及以下(1982年5月29日至2005年5月29日期间出生),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和有工会、党群、街道、社区、公益性岗位、“三支一扶”等工作经历者(两年及以上),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劳动争议调解员证书、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劳动关系协调师(员)证书人员,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年龄可放宽至45周

岁(1977年5月29日后出生);

4、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人员。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岗位,不能多区域重复报考。报名时间从2023年5月29日上午8时30分至2023年6月2日下午5时。应聘人员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连同资格审查应提交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扫描件以JPEG格式统一粘贴到一个word文件内,文件名称为报考单位+考生姓名),上传到市总工会或各县(市)总工会报名邮箱(详见附件1)。

应聘人员须对自己提交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所提供材料和信息不实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网上报名提交材料

1、《佳木斯市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附件2);

2、二代身份证;

3、毕业证;

4.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上通过学历查询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JPEG格式),照片存档名为报考单位+考生姓名;

6、军队自主择业干部需提供《军官转业证》,具有工会、街道、社区工作经历者,需提供所在单位工作证明(加盖公章),材料格式为*.pdf。

7.其他可证明符合招聘条件的证明材料。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初审,市总工会进行复审,各县(市)区总工会将初审合格考生资料和名单报送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不得低于3: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将减少该岗位的招聘人数或者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原报考岗位被取消的,经本人和招聘单位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调整到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招聘岗位参加应聘,只能改报1次。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工作,面试入围考生携带报名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照电话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笔试、面试、体检、公示等各环节进行资格复审,任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的申请材料信息不实或者学历、工作经历等不符合报考岗位资格条件的,将按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四、考试与录用

1、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笔试,后面试。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比例为60%,面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比例为40%。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均取小数点后2位数(四舍五入)。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考试时间1小时,内容包括综合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后依据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进入面试人数与岗位拟聘人数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末位出现并列的,可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数。并在佳木斯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成绩。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协调应变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我认知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为15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采取百分制,考官现场打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方式计算考生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笔试、面试综合后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照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选并公示5个工作日,若笔试、面试综合后总成绩出现并列,优先聘用符合相关政策的人员。

4、领取笔试、面试准考证时间、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请各位考生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领取面试准考证时请携带资格审查应提交的资料原件。

五、体检与考察

1、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进入体检。若考试总成绩相同,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和有工会、党群、街道、社区、公益性岗位、“三支一扶”等工作经历者,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劳动争议调解员证书、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劳动关系协调师(员)证书人员,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如上述条件均相同者,分别依次以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体检人选。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由各用人单位通知拟聘用人员按规定项目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招聘工作的下一环节。

3、考察采取个别访谈、实地走访、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法,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情况及学信网学历证明等,突出政治标准、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与聘用

1、对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由县(市)区总工会与录入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终止或解除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期限一般为三年,期满自动终止聘用关系。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的,经市总工会审核可以续聘,报省总工会备案。

2、具体岗位由市总工会和县(市)总工会进行分配,可分配到各乡镇(街道)工会、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社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等工作岗位,不服从分配者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由此空出的岗位按笔试、面试综合后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市总工会设立“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人才储备库”(下称“储备库”),未被聘用的人员,将纳入储备库,待聘用单位出现人员缺额时,可按照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补足。为保证全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的基本素质,综合成绩设定最低分数线,低于最低分数线的,不得进入储备库。

4、聘用人员薪酬待遇组成:基本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和其他。

5、市总工会咨询电话:0454-8230094;公开招聘监督电话:0454-8225438。招考全程接受纪检组监督。

附件1 佳木斯市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联系方式.doc

附件2 佳木斯市总工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表.docx

佳木斯市总工会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