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齐齐哈尔开放大学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02 10:39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
【字体: 】              

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依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经市委编委核准,齐齐哈尔开放大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原齐齐哈尔市广播电视大学)为齐齐哈尔市教育局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共计划招聘5人。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热爱教育事业,并志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教师潜质、广博的知识视野;
3.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知识扎实,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具体学历要求详见《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5.年龄35周岁及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0周岁及以下,具有专业技术高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5周岁及以下;年龄、工作经历等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3年3月1日。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或有不诚信记录的人员;
(2)新录(聘)用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最低服务期未满的人员;
(3)公务员、事业单位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5)有精神病史人员;
(6)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7)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四、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 15日(每天8:30—11:30,13:30—16:30);
3.报名地点:齐齐哈尔开放大学(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劳动路26号);
4.咨询电话:0452-6110059,18245745760;
5.报名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2份(表内信息格式不得更改);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教育部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
(5)报考要求学历批次的岗位需提交本科新生录取名册(到本科所在高校办理);
(6)2寸蓝色背景近期证件照片2张(照片背后写好报考岗位、姓名);
(7)在职人员报名的,需在报名表相应处加盖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章;
(8)符合黑政发〔2009〕30号、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在报名表基本信息中明确填注。黑龙江省“项目生”须提供省级有效证书或证明的原件、复印件;在黑龙江省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复印件;高校毕业生服兵役期满退役的须提供退伍证原件、复印件。如不能按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加分政策。同时具备几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只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6.注意事项:
(1)招聘岗位计划人数与报考人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1:3。达不到报考比例的,将缩减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招聘岗位,紧缺、急需岗位经市人社局批准,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招考比例或调整岗位计划;
(2)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岗位;
(3)现场报名时由用人单位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为“合格”的,不可再改报其他岗位;
(4)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招聘全过程,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本人承担;
(5)报考人员需随时关注“齐齐哈尔市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qqhredu.net/)网站,领取准考证、笔试、面试等相关招聘信息不再另行通知,因个人原因导致错过考试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后果;
(6)本次公开招聘未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辅导培训班。
(二)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和面试均实行百分制。其中:总成绩=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40%+面试成绩×60%。分值折合后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笔试
笔试内容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包括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岗位要求的相关知识等,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如果末位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和面试人员名单在“齐齐哈尔市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qqhredu.net/)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2.面试
采取试讲形式进行,试讲以仿真课堂的形式进行。时间为10分钟。面试内容为现行学校教材或相关专业知识。面试采取两次抽签,考生依据在候场室抽取的面试顺序号依次进入面试考场进行面试。面试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记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低于60分不予聘用。
面试结束后,将考试总成绩在“齐齐哈尔市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qqhredu.net/)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并根据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人选,若总成绩出现并列,则按照下列顺序依次确定进入考核人选:符合省政府文件优先聘用相关政策的;面试成绩高的;学历层次高的。
(三)考核和体检
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等,同时对其应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对考核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资格体检标准》,体检费用自理。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空出的岗位,按同岗位考试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无人员可递补,则取消该岗位。
(四)公示和聘用
考试、考核、体检合格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和“齐齐哈尔市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qqhredu.net/)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相关待遇
1.被聘用人员纳入齐齐哈尔市机构编制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相应待遇。
2.被聘用人员的聘用岗位及职称,由聘用单位结合岗位设置等有关情况确定。
3.被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为5年。
六、考试纪律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聘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报名、笔试、面试、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监督举报电话:0452—6160065。
本公告由齐齐哈尔市教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市教育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

附件1: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齐齐哈尔开放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xls

齐齐哈尔市教育局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