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事业单位招聘9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25 14:14      来源:富裕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

 

为响应2022年度“振兴龙 邀你同行”黑龙江人才周引才活动,根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经富裕县县委、县政府同意,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裕牧场社区管委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种畜场社区管委会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种畜场社区管委会综合文化站、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种畜场社区管委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水务局水利工程总站均为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9人,具体岗位和要求详见《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附件2)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品学兼优、专业成绩优秀;

3.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理论基础、文化知识和适应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

4.年龄要求在35周岁及以下(计算时间截止至2022年11月25日);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与报考使用学历相对应的学位;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2)在近3年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3)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含试用期)人员;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5)其他不适宜聘用的。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报名者需提供清晰的扫描电子版材料并压缩成压缩包,发送至电子邮箱:13359839116@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岗位报名材料。

2.报名时间:2022年12月5日8:30--2022年12月7日17:00 ,逾期不再受理。审查结果将以邮件形式进行回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得改报其他岗位。

3.咨询电话:0452-3132003,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4.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1)扫描件,(在职人员须提交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单位盖章的同意报考书面证明扫描件);

(2)本人有效身份证扫描件;

(3)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在“学信网”下载,须在有效期内);

(5)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电子版;

(6)符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黑政发〔2009〕30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相关加分政策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填注。其中“项目生”须提供省项目生主管部门有效证书或证明原件的扫描件;在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的扫描件;高校毕业生服兵役期满退役的须提供退伍证原件的扫描件,如不能按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加分政策。同时具备多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5.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岗位;

(2)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3)岗位招聘计划与通过资格审查报考人数之比原则上应不低于1:3。若达不到报考比例要求,将缩减(取消)该岗位招聘人数;

(4)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笔试、面试等相关招聘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富裕县人民政府网站。

(二)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均实行百分制。笔试成绩(含政策加分)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折后两成绩之和为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含政策加分)×60%+面试成绩×40%。

1.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依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含政策加分)由高到低顺序,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同一岗位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面试人选。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对外公示3个工作日。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综合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为15分钟,考生采取两轮抽签形式,当场确定面试顺序号依次进入考场进行面试;面试计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平均分值的办法,低于60分取消聘用资格。

笔试、面试结束后,将考试总成绩公示3个工作日,并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人员。总成绩相同的,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考核人选:1.符合省政府相关优先聘用政策的;2.笔试成绩高的。

(三)考核与体检

考核时主要复审考生的报考条件,同时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对考核对象进行全面考核,侧重了解考核对象近两年来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方面的表现。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核合格者统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内容及健康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有关要求确定。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岗位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考试、考核、体检合格后,拟聘用人员在富裕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满结束后,如有岗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结合考核、体检结果依次等额递补。

被聘用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相关待遇

1.被聘用人员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待遇;

2.被聘用人员的聘用岗位及职称,由聘用单位结合实际岗位设置等有关情况确定;

3.被聘用人员服务期满5年,方可借调、调动工作。

五、相关要求

1.本次招聘考试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对违反考试纪律、营私舞弊、影响公平公正的有关人员和行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2.考生应提前了解我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考试。鉴于目前国内多地疫情频发,考试组织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富裕县人民政府网站。

本公告由富裕县人社局负责解释与实施,未尽事宜由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

附件1: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富裕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xlsx

富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