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齐齐哈尔建华区丰羽计划人才引进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23 10:17      来源: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政府
【字体: 】              

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人才引进简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培育壮大冰雪人才队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人才队伍,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引进“丰羽计划”,现将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人才引进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引进数量

计划为我区重点企业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黑龙江沙漏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引进4名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我区储备企业人才。

报名数量未达到比例要求的,根据工作需要,结合报名情况确定人选数量,全程坚持择优标准,不降格以求。

二、引进方式

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和企业薪资待遇为主要招引要素,按照“事业引进,企业使用”思路,由区人才办组织相关企业采取市场化方式引进急需人才,实行合同制管理方式,在企业服务期限为五年,服务企业业绩考核合格的,可选择放弃编制留在企业服务,或选择回到事业单位工作,具体岗位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岗匹配度统筹确定。其中,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使用市级“丰羽计划”,黑龙江沙漏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使用区级“丰羽计划”。

三、引进条件

(一)选聘对象

1.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选聘对象为一批次录取的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黑龙江沙漏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选聘对象为二批次录取的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预科生、三校生对口升学以及专科升本科毕业生不列入选聘范围;艺术专业生、体育专业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不列入选聘范围。

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往届本科生、研究生不列入选聘范围。

海外留学毕业生参照上述范围执行,须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

(二)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6月22日及以后出生)。

(三)身心健康,能够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四)具体岗位名称及专业要求详见《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人才招聘岗位需求表》(附件1)。

(五)具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1.截至报名结束时,已被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

2.曾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受到处分处理的。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或有失信记录的。

4.构成回避关系的。

5.法律、法规等规定不得聘用的。

6.其他不适宜聘用的。

四、报名和录用

(一)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6月22日至2022年7月3日登录“建华区政府网”(http://www.jhq.gov.cn/)或“建华组工力量”公众号查看招聘简章,根据《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人才招聘岗位需求表》填写报名表,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人员应按照要求提供真实、完整、有效的个人信息,并将报考岗位所需的各项证明材料上传至jhqrcb@163.com邮箱。

需发至邮箱的材料可采取拍照或扫描的方式上传,材料如下:

1.《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报名表》电子版及已签字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

2.身份证正反面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

3.毕业证、学位证和学信网的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出具的在校证明照片或扫描件,在办理入职手续时提供相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

4.《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高考录取三联单)复印件(可在本科就读学校档案馆或招生、教务部门查询,仅复印本人所在页即可),必须复印完整清晰并加盖公章。

5.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

6.奖励证书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资格初审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主要审查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及提交的材料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并将初审结果电话告知本人。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凡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材料或有隐瞒情况及其他欺骗组织行为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责任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

(三)组织面谈。根据资格审查确定面谈人选,拟进行面谈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可到“建华区政府网”(http://www.jhq.gov.cn/)查询。面谈重点考察报考动机、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等。

(四)组织考察。根据面谈结果按照1:2的比例确定拟考察人选,面谈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列为考察对象人选。对入围人选进行考察并审核档案,深入了解人选的成长经历、德才素质和学习工作表现等。

(五)体检。对考察合格人员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选聘资格。

(六)公示。体检合格人员在“建华区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资格。拟聘用人选自愿放弃的,须在公示前提出,公示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拟聘用人选诚信档案。

(七)聘用。公示无异议的,与引进人才签订《劳动合同》、《就业协议》。

五、管理服务

(一)引进人才在企业服务期内,因企业经营管理问题导致引进人员无法继续开展工作的,区人才办可调剂到其他企业或按协议提前接收回到事业单位。违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相关规定或与企业单方解除协议的,解除事业单位就业协议,取消事业单位聘用资格。

(二)引进人才在企业服务期间,接受区人才办与企业共同管理,实行“导师制”培养。由区人才办协同企业按程序对引进人才进行年度考核、服务期满考核。在企业服务期间,考核不合格者,不再进行聘用,取消落编资格。

(三)引进人才在企业服务5年期满后,服务企业业绩考核合格的,可选择放弃编制留在企业服务,或选择编制回到事业单位工作,转入事业单位管理。

(四)引进人才在企业服务期满后,所承担项目或从事工作确未结束的,三方协商一致可以保留编制继续在企业服务。

(五)引进人才在企业服务期满后,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最低服务年限5年,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不得申请调离、辞职、脱产学习。

六、薪资待遇

(一)在企业工作期间内,企业负责引进人才工资、奖金、补贴和津贴等待遇,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薪资标准根据企业引进相应层次人才工资水平发放,同时享受企业其他合法待遇。服务期满后回到事业单位的,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兑现相关待遇及接续缴纳社会保险。

(二)在企业工作期间内,引进人才享受国家、省市各级出台的企业人才相关政策。

(三)在企业工作期间内,引进人才取得的技术项目研发、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作为后续职称评审、项目申报、岗位竞聘、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邓诗洋

咨询电话:0452-2550918

本公告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1:《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人才招聘岗位需求表》.xlsx

附件2:《建华区2022年“丰羽计划”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