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人民法院招聘聘任制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4-20 11:30      来源:桦南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桦南县人民法院2022年公开招聘聘任制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法院队伍力量,优化队伍专业素质结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任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决定招聘1名聘任制书记员、1名辅警,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公开、平等、择优原则;

2.自愿选择与部门需要相结合原则;

3.德能条件与岗位要求相匹配原则。

二招聘名额及条件

(一)招聘名额

1名聘任制书记员、1名辅警。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的能力;

3.书记员岗位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辅警岗位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4.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2年4月至2004年4月期间出生);

5.聘任制书记员需熟练掌握打字、记录等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

6.辅警限男性,身高1.75米及以上,需体能测试合格,有驾驶证优先;

7.本人无任何违纪违法犯罪记录、失信记录或不良行为,家庭成员未参加过任何邪教组织及违法犯罪活动;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禁入情形

存在下列情形的,不能参加考试考核,并按照《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聘任人员招聘及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执行。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立案调查的;

2.曾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管理处罚的;

3.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曾因严重违反其他单位相关管理规定被解聘的;

5.被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6.在其他单位兼职的;

7.有其他不适宜担任聘任制书记员、辅警条件及情形的。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22日至2022年4月24日。

2.报名邮箱:网上邮箱进行报名,邮箱为:hnxfyzzb@163.com。

报名人员提前在“桦南县人民法院”公众号发布的招考公告最下方二维码扫描下载报名登记表。

3.报名咨询电话:0454-6109056

(二)报名要求

1.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者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信息,并在《报名登记表》相应位置处上传本人近期蓝底正面免冠1寸照片。

2.填写学习和工作简历时,须完整填写专科及以上学习经历(填写上学起止年月、就读院校、院系、专业)以及到报名之日前的工作简历(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或服务单位、所从事工作),时间不能间断或空缺。不按照要求填写的,不予审核通过。

3.报考者需将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的扫描件同《报名登记表》一并上报至指定邮箱。

(三)资格审查

政治部于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4月27日对报名人员的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政治部进行审查。进一步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调取考生无犯罪记录证明,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等相关情况。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考生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等情况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均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负。

四考试方式

(一)考试时间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试程序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及打字技能测试、体能测试,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总分的50%。

1.笔试。笔试主要测试法律常识、时事政治和文字综合能力,不指定参考用书;考试采用闭卷方式,实行百分制。

2.打字技能测试。笔试结束后,按照报考聘任制书记员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进入打字技能测试的人员。打字技能测试为计算机文字速录考试,打字测试的形式为听打,播放一段录音,时长为5分钟。考试中只打录音中的汉字,不打标点符号,测试进行两次,取成绩较高的一次。打字测试合格标准为平均每分钟正确录入汉字70字以上(含70字),以招考岗位1:3比例进入面试,未达到此标准考生取消面试资格。可视情况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3.体能测试。笔试结束后,按照报考辅警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进入体能测试的人员。体能测试的方式、标准参照《黑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特殊职位的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测试项目包括:10×4米往返跑、1000米跑、纵跳摸高。符合条件人员体能测试由司法警察大队牵头组织实施,政治部参与并全程监督,办公室负责后勤及技术保障工作。体能测试总成绩100分,10×4米往返跑30分、1000米跑30分、纵跳摸高40分,法警队人工打分排名,以招考岗位1:3比例进入面试。10×4米往返跑要求13秒4内、1000米跑要求4分35秒内、纵跳摸高要求265厘米以上。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试不合格。

4.面试。笔试和打字技能测试、体能测试结束后,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总分为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及适应拟招聘岗位工作的综合能力情况。面试内容及面试方式由本次招聘工作考试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五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对招录职位实行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如同一招聘计划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以下顺序依次确定考察人员:1、打字技能测试(体能测试)成绩高的;2、中共党员的;3、学历层次高的;4、所学专业为法律或法学专业的。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费用及毒检费用由考生本人负担。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国家规定,考生将体检报告交到法院政治部。对考生附加毒检,由法院政治部负责组织统一进行检测,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任的疾病或者病史,或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本次应聘资格。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

六、公示与录用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任人员,经桦南县人民法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有举报并经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任的,取消聘任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任,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任。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任的,法院与拟招聘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七、录用的递补

对笔试和打字技能测试及体能测试考试成绩达到公告标准,具备参加面试资格,但未被录用的应聘人员,桦南县人民法院将在一年内保留其面试资格,并可适时按需从中进行递补。

八、工资福利

1.工资待遇。聘任人员工资实行与等级、工作年限、工作绩效相对应的薪酬待遇,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薪酬由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工龄工资和绩效奖金等构成。

2.社保缴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为聘任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保险费用按规定比例分担。

3.福利待遇。聘任人员聘任期内,享受相关职业待遇,如出差补助、健康体检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享有婚假、产假等法定假期。

九、疫情防控要求

1.参加笔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前申领“龙江健康码”,须在考试当天下载当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以备进入考点时查验。

2.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接受“龙江健康码”和考试当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查验及体温测量,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的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体温大于37.3℃的,不得进入考点。未带手机,无法提供“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

3.考试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视情况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严重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接受医治。

4.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考试当天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5.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各环节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不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考试资格。

6.考生报名时要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桦南县人民法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