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黑龙江鸡西密山市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6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4 16:08      来源:密山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密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密山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为我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和方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体能测试及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程序
 
  (一)招聘计划和条件
 
  1.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勤务辅警58名(男性)、文职辅警5名(性别不限),具体要求及计划详见《密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公安辅警计划表》(附件1)
 
  2.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2月至2004年2月期间出生,出生日期以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为准)。退役军人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81年2月至2004年2月期间出生);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可放宽到高中及相当层次学历);
 
  (5)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6)身心健康、品貌端正,无纹身或刺青;
 
  (7)户籍不限。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为辅警:
 
  1.革命烈士、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
 
  2.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获得相应机关确认的);
 
  3.警察类、政法类院校或者政法专业毕业生;
 
  4.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优先招聘情形。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名:
 
  (1)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侦查尚未结案的;
 
  (2)曾因违反治安管理而被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的,或受到其他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处罚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从事辅警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7)国家和省规定的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8)受党纪处分,影响期内的。
 
  (四)发布公告及报名
 
  1.发布公告
 
  密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hljms.gov.cn/
 
  2.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2月14日-2月18日(工作日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
 
  报名地点:密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老就业局)一楼
 
  报名方式: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须亲自到密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报名。
 
  3.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应提交如下材料:
 
  (1)《密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公安辅警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份,近期同版二寸蓝底免冠照片3张;
 
  (2)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户口本原件,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各一份;
 
  (5)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6)本人签字的《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3)一份;
 
  (7)学历可通过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学历查询并打印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由市招聘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以相关公安基础知识、政治理论和公共基础知识为主。
 
  笔试时间与地点详见准考证。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若招聘岗位面试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确定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拟进入面试人选名单在“密山市人民政府网”公示。
 
  具体时间、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3.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六)体能测试
 
  1.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报考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能测试人选。
 
  2.体能测试项目与方法按照《2021年度黑龙江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特殊职位的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执行》。
 
  3.具体时间、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须携带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体能测评身体状况确认书》(附件4)。未携带有效证件或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体能测评资格。
 
  4.体能测试不列入考试总成绩。
 
  5.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体检环节,并可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体检与政审考察
 
  体检项目、标准: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卫生部 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相关文件执行。
 
  体检费用:按实际发生额由考生向体检医院缴纳。
 
  如出现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考察、聘用资格的,相应职位可以依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是否递补体检、考察人选,由辅警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政审考察工作参照录用《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执行,由密山市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对考察期间发现存在不适宜招聘有关情形的,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取消其拟招聘资格。
 
  四、公示及签订劳动合同
 
  根据考试总成绩与体能测试、体检、政审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选名单在密山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先后顺序进行岗位选择,公安民警的配偶、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不得分配到该民警工作部门,或者有直接管理、直接利害关系的辅警岗位。在岗位调配环节放弃的考生,三年内不得参加密山市公安机关辅警招聘考试。岗前培训合格的,由公安机关直接与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报市人社局备案。试用期为1个月,期间只发放基本工资(基本工资等于应发额减去个人应缴纳的保险)。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劳动合同期满按工作需要考核合格可续聘。
 
  五、待遇
 
  被聘用为辅警的,拟聘用人员月应发工资待遇2300元(含个人应缴纳部分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保险),列入市财政预算。
 
  六、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 : 0467-5239166     0467--525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