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申论试题命题方向紧跟国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2-29 14:3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磨剑十年苦用功,只待今日搏长空。寒风阵阵,挡不住龙江学子的热情、逐梦少年的脚步,青春年华,奋斗不息,成果今日验收。年少时,你努力拼搏追逐梦想;暮年时,你回首过往不负韶华。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已落下帷幕,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带领各位考生抽丝剥茧、理清脉络。


  一、题型题量保持稳定,作答难度有所降低。


  本次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考查的题量与往年保持一致,依旧是四题模式。从考查题型上来看,依然为综合分析、归纳概括、贯彻执行和申发论述的组合,提出对策并未出现。而从考查的字数来看,综合分析和归纳概括均为200字,贯彻执行500字。并且归纳概括和贯彻执行题目的答案内容还是以概括做法为核心,材料构成方式相对简单。申发论述一改往年的常规要求,撰写800-1000字的文章即可,这让考生们作答时间更为充足。可见,本次申论试卷的考查难度略有下降。


  二、命题方向紧跟国考,材料类型案例为主。


  国考一直被誉为是省考的“风向标”,本次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申论试卷也是紧随国考趋势来命制。据考生回忆,无论是“实现遗址再利用”,还是“通过村文创项目实现乡村振兴”,本次申论材料内容都是以案例的方式来呈现的,这与近几年国考试卷的命制方式保持一致,都需要考生在不同的案例描述中,寻找答案要点,从而考查考生对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同时,在答案要点的撰写上,也符合国考的考查方式,侧面要求考生能够对要点进行综合概括,从而提升答案书写的精准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笔试已告一段落,面试的角逐即将开始。在此建议各位考生调整心态,尽早准备,科学化、系统化的备考面试,才能有的放矢,问鼎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