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1年黑龙江哈尔滨市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选调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6 14:14      来源: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哈尔滨市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及《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选人进人工作的通知》(黑办发〔2017〕14号)文件有关规定,为解决哈尔滨市阿城区部分事业单位人员紧缺问题,配齐配强专业化人员队伍,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在阿城区公开选调3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人岗相适、公平竞争的原则,通过笔试、面试的方式择优选调。

二、选调范围

阿城区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单位及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益一类)工作人员。

三、选调职位和数量

具体选调岗位、人数、条件等详见附件《2021年哈尔滨市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计划表》(以下简称计划表)。

四、发布公告

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acheng.gov.cn/

选调信息同步转发相关媒体平台。

五、选调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3.具有两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工作经历,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技能素质及其他资格条件;

6.所在单位同意报考;

7.年龄要求:满18周岁(2003年9月6日以前出生)。岗位年龄要求35(含)周岁以下(1985年9月6日及以后出生),岗位年龄要求40(含)周岁以下(1980年9月6日及以后出生),岗位年龄要求45(含)周岁以下(1975年9月6日及以后出生)。除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选调岗位所需其它资格条件(详见计划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正在接受党纪政纪或组织人事等相关处分,且处分期未满的;

3.按相关要求或与所在单位约定服务期年限未满的;

4.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或有报考不诚信记录,且处理期未满的;

5.构成回避关系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6.不符合选调条件、岗位要求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报考程序

(一)现场报名及现场资格确认

本次选调采取现场报名及资格确认的方式进行。

1.报名地点:阿城区委组织部442室(上京大道66号)。

2.报名材料:

①黑龙江省机构编制网络管理平台个人信息表(编制部门盖章);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岗位要求为统招学历的考生还需提供报到证或派遣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④《2021年哈尔滨市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审核登记表》打印版2份;

⑤三张蓝底免冠一寸相片;

(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及1MB字节以内的蓝底免冠电子证件照上传至邮箱aczzbgkxd@163.com)。

3.报名时间:2021年9月6日上午8:30开始至2021年9月14日下午16:30截止(工作时间),本次选调不收取任何费用。

报考人员要详细阅读并签订《承诺书》,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填写信息不准确或填报信息与《计划表》要求不一致的,不予通过。

4.资格审查:根据公布的选调基本条件和选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具体工作由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

5.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岗位。

6.报名结束后,选调岗位人数与报名合格人数比例达不到1:2的,缩减或取消该选调岗位。对于报考岗位被取消的考生,只有一次改报其他岗位的机会。

7.政策咨询电话:0451-53722212

报名后的各个环节,均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以《通知》的方式发布,不再以其它方式通知。报考人员须随时关注报名网站信息,以免影响考试。

(二)考试

本次公开选调考试工作委托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1.笔试

(1)笔试时间:以笔试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2)笔试内容及分值:笔试不设定范围,主要测试考生政治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文字综合等方面能力,共计100分,笔试时间为90分钟。

(3)笔试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考生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本人二代身份证丢失,可持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其它证件无效。如因证件不全,无法参加考试,责任自负。参加笔试的每名考生需自备黑色碳素笔、2B铅笔、橡皮。其它与考试有关的书籍等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4)查询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成绩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2.面试

(1)进入面试人员的确定。笔试结束后,按选调岗位人数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环节。考生笔试成绩为0分的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规则。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未达到60分者视为面试不合格。面试当日出现缺考者,不影响其他考生面试。

(3)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通知。

(4)公布总成绩。面试后,将考生的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7:3比例进行折合后相加(即:总成绩=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于面试结束一周内,在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七、考察

(一)确定考察人选

依据考生总成绩按选调岗位人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考察的人选。若总成绩出现并列,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若面试成绩也相同,将进行面试加试,高分者进入考察环节。

(二)考察

考察由选调单位负责组织实施,组成考察组对被考察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应当做到全面、客观、公正。主要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同时区委组织部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并审查干部人事档案。对考察不合格者,以及档案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取消其选调资格。考察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八、办理调动手续

根据考试、考察结果确定拟选调人员名单,在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按照人事调配程序和规定办理调动手续,此次公开选调按照选调岗位聘任及兑现待遇。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开选调到事业单位的,原公务员、参公人员身份不再保留。

九、招聘纪律

为保证公开选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选调工作由阿城区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451-53722124。报考人员必须遵守公开选调有关规定和要求,服从考务安排。对在报名、笔试、面试、考察过程中被认定弄虚作假、不守承诺或违纪违规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处理,取消选调资格。

特别提示:本次选调工作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开选调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开选调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公开选调相关的复习材料、培训班、网站等误导报考人员的,均与阿城区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无关。请考生提高警惕。

本公告由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组织部

2021年9月6日

附件1:《2021年哈尔滨市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计划表》.xls

附件2:《2021年阿城区所属党群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审核登记表》.doc

附件3:《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