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1年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1 08:40      来源: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香坊区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

一、选调范围和数量

哈尔滨市(含各区、县)已进行登记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具体选调岗位、人数详见《香坊区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计划表》(以下简称计划表)。在原单位具有的职务职级,选调后保留其原职级待遇。

二、选调条件

报名人员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资格,同时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公务员登记或参公登记,正科长及以下领导职务、四级调研员及以下职级或相当层次非领导职务;

3、第一学历为统招本科及以上;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5、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6、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任职回避规定。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立案或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党政纪处分期间或处分影响期限未满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调出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干部人事档案存疑或尚未认定清楚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方法和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采取先报名、考试,后选岗、考察方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确认。本次公开选调采取网上报名,现场资格确认。符合报考条件的干部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登录香坊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rbxf.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写《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报名登记表》,按照《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报名需提供材料目录》要求,将准备好的报名材料以图片格式(图片名称更改为相应佐证材料名称)发送至专用电子邮箱kaohezu@126.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9时—6月18日18时,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考生报名成功接到确认电话后,到报名表填报的电子邮箱下载并自行打印准考证。笔试开始前,携带报名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二)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按照总成绩100分(笔试占60%、面试占40%)折算考生最终成绩。

1、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考生的政策理论功底、文字综合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水平。笔试不指定出题范围、参考书目和培训机构。具体笔试时间和地点等事宜以《准考证》为准。笔试当天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未参加笔试的视为自愿放弃选调资格。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原则上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在香坊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素养、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岗位适应度等。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确定为考察人选。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等事宜以通知为准。参加面试人选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未参加面试的视为自愿放弃选调资格。面试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三)选岗、考察和体检。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选岗。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者列前。如有自愿放弃选调,以及不符合选调岗位条件被取消资格人选,根据总成绩排名顺序依次进行递补,直至选调岗位选满为止。如最后出现岗位空缺,取消空缺岗位。

对确定的考察人选,香坊区委组织部组成专项考察组,商所在单位同意后,赴人选所在单位进行考察。考察将通过个别谈话、审查干部档案、走访调查等方式核实被考察人申报资格,了解现实表现和岗位适应度。重点掌握考察对象所在的单位党委(党组)评价意见,思想政治素质、在职工作经历、工作业务实绩、廉洁自律表现、群众公认度和文字综合能力等。对工作实绩不突出、业务能力不强、群众公认度不高的将不予录用。

体检由香坊区委组织部依据《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组织实施。

组织考察和体检结束后,将依据考试总成绩和组织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拟调入人选。

(四)公示及办理相关手续。对拟调入人选在香坊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入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调入资格。未获选调的,不另行通知。

四、防疫要求

本次选调工作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在考试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提前向香坊区委组织部进行申报。考生在考试前应接受“龙江健康码”查验,绿码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的考生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出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面试答题中可摘下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香坊区委组织部负责对公开选调工作相关政策进行解释。

咨询电话:0451-87280159、13845009800

监督电话:0451-87280164

中共哈尔滨市香坊区委组织部

2021年6月10日

附件1: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岗位计划表.docx

附件2: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乡镇副职报名需提供材料目录.doc

附件3: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4:2021年香坊区公开选调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