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遴选机关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2-18 14:24      来源: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网上报名系统
【字体: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7号)等有关规定,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机关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一、遴选职位


  计划遴选机关文字综合岗位工作人员2名(参公管理)。


  二、遴选条件


  报名人员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同时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二)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机关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不含工勤人员)。


  (三)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中共党员,一级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含一级主任科员),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含2年)和2年以上公务员(含参照管理)工作经历(含2年)。计算年龄和工作经历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


  (四)同时具备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


  (五)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六)港澳台地区和国外院校毕业的人员,须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七)遴选岗位的具体条件:


  哲学、中国语言文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专业(专业以《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为准);有办公室政务管理工作经历、文字综合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八)不得参加遴选的情形: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遴选公告


  在龙江先锋网发布遴选公告,公布遴选职位、范围、程序、方式等信息。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8日—21日,每天8:30-16:30


  2.报名平台:龙江先锋网--公开遴选(招聘)模块(http://zk.ljxfw.gov.cn)


  报名前,考生需认真阅读招考公告,确认符合招考条件。


  (三)资格审查


  省社科联组织人事部门对网上报名进行初审,考生应及时查询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不能再同时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在规定时限内改报其他职位。


  同一岗位报名人数与遴选人数之比不低于5:1,如果达不到规定的报名比例,可适当降低比例,但不低于3:1,报名低于3:1的,与其他岗位合并或取消该岗位。


  初审通过的考生,由省社科联组织人事部门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工作。


  (1)审查时间:2020年12月22日—24日,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2)审查地点:哈市南岗区中宣街20-6号科技大厦903会议室


  (3)参加公开遴选考生现场确认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遴选公务员报名表及承诺书》1份,其中“单位意见”一栏需考生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同意考生报考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②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③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说明历年考核等次);


  ④人事部门盖章的《公务员登记表》或《参公登记表》和报名前所任职务的《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基本信息审核认定表》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⑤相关资历条件的佐证材料(单位需提供考生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和报考岗位要求的工作经历证明等材料);


  凡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主要信息与实际不符,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笔试资格。考生可于规定时间内在龙江先锋网查询审核结果。对审查结果有异议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与我单位沟通,提供解释说明或补充相关材料。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内登录龙江先锋网打印准考证,进入笔试环节。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1.笔试。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导,省社科联机关组织,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采用闭卷方式,成绩以百分制计算,重点考察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文字综合能力。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遴选名额与面试人数1:3比例确定各岗位参加结构化面谈人选。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面试以百分制计算。面试考官为7人,其中省社科联机关有组织人事工作经验或专家学者考官4人。


  面试人员名单在龙江先锋网和省社科联官网官微公示3个工作日。若最后1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面试人选数量。进入面试的考生,于考试当天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等有关证明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


  综合成绩以百分制计算,笔试、面试权重各占50%,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如综合成绩入围最后1名出现并列情况,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设60分为最低录取分数线,如果某岗位全部参考人员的综合成绩均未达到60分,取消该岗位遴选名额。


  3.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同一岗位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遴选名额差额1名确定考察人选。商所在单位同意,省社科联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考察。考察中,同步审查人事档案,同有关人员谈话,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了解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审查不合格的,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进入拟考察人选。考察合格后,等额确定体检人选,由省社科联组织人事部门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六)研究确定拟遴选人选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考察、体检等结果,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提出拟遴选人选初步意见,提请省社科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


  (七)公示


  对拟遴选人选,在龙江先锋网和省社科联官网官微公示7个工作日。


  (八)办理调转手续


  遴选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分配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满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调转手续。遴选人员在我单位机关工作3年内不得调转、辞职。


  四、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请按要求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工具和联系方式畅通,因电话不通影响公开遴选的,责任自负。本次公开遴选将通过龙江先锋网、省社科联官网官微站或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各项事宜。请考生时刻关注。


  2.抵达哈市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考者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传播链首例病例确诊前14天内到达本地的报考者,应提前向省社科联办公室申报,到达报考地点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参加考试。


  3.报考者在进入考点前,应接受“龙江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龙江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的报考者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无法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大于37.3摄氏度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人员评估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不得进入考点。报考者进出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咨询电话:0451-82808202、87203535


  纪检监督电话:0451-82808201


  附件:黑龙江省社科联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及承诺书.doc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