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遴选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04 17:50      来源:龙江先锋网
【字体: 】              

  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拟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名额


  计划遴选省煤管局机关工作人员4名,其中,安全监管处室从事全省煤矿安全监管工作3人,办公室从事政务管理工作1人。(附件1)


  二、遴选范围


  黑龙江省市(地)级及以下机关的正科级或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工作人员(含相当职务层次的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


  三、遴选条件


  报考人员要符合《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二)具有公务员或参公单位(行政编制)身份,在公务员或参公单位工作满2年,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报考安全监管处室岗位应该有2年以上煤矿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经历;报考办公室岗位应该有2年以上办公室政务方面工作经历。


  (三)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四)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五)第一学历为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六)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报考人员,如在各级各类机关从事煤炭生产安全工作5年以上的,年龄适当放宽至37周岁。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遴选程序和方法


  (一)网上报名。招考工作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填写《省煤管局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扫描后形成电子版,于2020年9月4日8时30分至9月14日17时(周六周日除外),发送至电子邮箱:smgjlxks@163.com。报考人员发送后电话联系确认(确认电话:0451-53006837),省煤管局进行初步甄别和审查,审查通过并回复的,视为报名成功。


  (二)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携带相关资料到省煤管局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A4纸张纸质材料):


  (1)《省煤管局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报名表》1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表中粘贴照片要与现场确认提供的照片一致。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在“学信网”下载打印)。


  (3)本人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盖章的公务员录用通知单复印件、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复印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


  (4)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未按时提供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发放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遴选名额比例应达到5:1以上,如达不到比例要求,相应减少或取消遴选名额。


  (三)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分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


  1.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结合实际,测试考生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专业理论知识等综合素质(专业理论知识主要以煤矿安全监管、政务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报考人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使用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的一致。


  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遴选名额与笔试人数1:3比例确定12名进入面试人员,如笔试入围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则并列人员一同进入面试。通过龙江先锋网对面试人员名单公示7天(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无异议,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2.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谈形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面试准考证现场发放,领取面试准考证时,考生须提供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未领取面试准考证,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机会,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人员。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占60%、面试占40%权重,计算面试人员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对煤矿安全监管和政务管理职位遴选名额多1名确定考察人选(煤矿安全监管职位确定考察人选4人,政务管理职位确定考察人选2人),如考试综合成绩入围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考察与体检。


  1.考察。经商所在单位同意后,统一组织进行考察,成立考察组,到人选所在单位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报考资格条件,同有关人员谈话,了解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如考察中发现考生不符合遴选条件或相关材料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遴选资格。省煤管局党组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4名考察合格人选进入体检环节。


  2.体检。依据《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统一组织4名考察合格人选进行体检,费用本人自理。


  体检或考察不合格,需补充人选时,按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进行递补。


  (五)公示。省煤管局党组研究确定拟遴选人员,在龙江先锋网公示7天(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办理调转手续。遴选人员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满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调转手续。试用期满不合格者,退回原工作单位。


  五、纪律要求


  (一)报考人员在遴选过程中作弊、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遴选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在遴选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考者须在考试前2天如实向招录机关提交“龙江健康码”的截图,供招录单位核查。报考者进出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六、其他事项


  笔试、面试结束后,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龙江先锋网,凡未入围下一环节人员,均不另行通知,可通过拨打咨询电话查询。


  本公告由省煤管局人事培训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451-87580139、53006837


  联系人:关贺


  监督电话:0451-87011300、87530344、87580170


  附件1:职位表.doc


  附件2: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