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汤原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招聘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8-07 16:47      来源:佳木斯市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汤原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黑人社规【2018】6号)、《关于佳木斯市事业单位实行公开招聘人员的实施意见》的规定,为解决我县退役士兵就业实际问题,经汤原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我县退役士兵,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3.入伍时是汤原县行政区划内户籍的;


  4.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高中及以上学历;本公告要求“以后“以上”均包括本层次要求。


  5.适用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在编人员不能报考。


  二、招考程序


  (一)发布招考公告


  本次招聘工作,分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录用审批等8个步骤。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考人员在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有关政策规定,确认符合报名条件后再进行报名。


  报考所需材料:考生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报名时上交《报名登记表》原件、退伍证、奖励证书、户口本、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公益岗位服务期满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同版免冠一寸证件照片3张。


  报名时暂不选择报考单位,待综合成绩排名结果公布、体检合格之后,按照考试成绩高低选择报考单位,成绩高的优先选择单位。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则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择报考单位。


  本次招聘岗位开考比例不低于1:3,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达不到1:3的,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核减招聘岗位岗位并公告。


  公告时间: 2020年8月4日--2020年8月12日(7个工作日)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3日--2020年8月19日(3个工作日)


  上 午: 8:30--11:00 下午13:30--16:00


  报名地点:汤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10办公室


  报名费用:45元


  2.资格审查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组织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结束后,方可参加笔试。


  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三)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综合写作。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初审通过人员须在规定时间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参加笔试。未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总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3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与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汤原政府网、今日汤原和汤原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规定进行加分。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请将相关佐证材料(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资格认定表及服务期满合同等)在现场报名时同时进行审核。


  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性加分


  (四)面试


  根据招聘岗位特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及应急应变能力。面试总分100分(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60%+面试成绩×4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体检考核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考职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与考核人员名单。体检或考核如有不合格者依次递补,因个人原因放弃录用资格的,需本人手写放弃录用说明。笔试、面试成绩完全一致的,高原兵(西藏服役)考生优先进入体检考核;如笔试、面试成绩并列人员中没有高原兵(西藏服役)考生,则以入伍服役时间长的优先进入体检考核。体检标准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文件执行。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者,可在知道体检结论当日向人社局书面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针对有异议的项目进行,且只能复检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汤原县人社局负责组织体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对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主要侧重对报考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审查。


  (六)公示录用


  1.根据考生成绩、体检和考核结果,确定拟录用人选。


  2.对拟录用人选在佳木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汤原政府网、今日汤原和汤原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公示7个工作日。


  3、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录用人选,按有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录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1年),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手续,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4、一经录用,安置所报单位管理岗位工作,工资标准按照事业单位工人工资标准执行。


  三、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要严格按照招聘公告及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招聘考试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重要提示


  1、考生在考试总成绩排名公示之后,按照成绩高低优先选择岗位,且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岗位;如有放弃选择岗位(本人书面申请)的,按照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2、考生一经录用,需在所招岗位服务五年(含1年试用期),服务期内不允许报考或调转到其他单位。


  3、报考人员需时刻关注报名网站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与汤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汤原县人社局沟通,因个人原因导致招录单位无法联系到报考人员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本次考试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上网卡、试题等,误导报考人员导致事后发生退费争议的,请考生自行与培训方解决,均与本次考试主管部门无关。郑重提醒广大报考者要诚信考试,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4、本次考试未尽事宜由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5、咨询电话:0454-7387003


  监督电话:0454-7387002


  附件:


  2020年汤原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x


  2020年汤原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xls


  汤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黑龙江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ilongjia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