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0年黑龙江省考:公检法的“变”与“不变”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07 13:5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7月7日,2020年黑龙江省考公务员考试公告正式发布,预示着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正式启动。2020黑龙江省考共招录9024名。与去年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增幅32%,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对于黑龙江省考生来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公检法,为了更好地指导有意公检法岗位的考生报考和理解公告, 公考通(www.chinagwy.org)带您划重点,全面掌握重要信息。


  一、公检法之“变”


  1.公检法司系统不再单列。2020黑龙江省考考试公告明确指出,申论科目按照省级、市县级、乡镇级三个级别分别命制试题。取消了以往公检法方向单独命题的情况。因此,报考公检法方向的考生,在备考时要扩大范围,不可只关注与法律相关的话题。


  2、法检司专业课取消。2017-2019年公检法司的岗位都加试专业科目,2020年,只有公安类岗位加试专业科目,法检司均不加试专业科目。对法检司类岗位的考生来说,减轻了专业科目的负担,集中精力备考公共科目。


  3、招警专业科目考试大纲紧跟2020年国考大纲。其中取消了法条附录,跟2020年国考大纲完全一样。


  4、省法院系统将所招录人员(主要针对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细化到地方,不用二次报名。简化报考流程,为考生提供便利。


  二、公检法之“不变”


  1.警察职位(含监狱管教员、法检的司法警察)体能测试仍旧不变,要求也不变。在疫情期间,考生体育锻炼的机会不多,接下来,更要加强体育锻炼,争取轻松通过体能测试。


  2.法院书记员微机打字测试不变,要求不变。


  2020黑龙江省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请各位考生鼓足士气,祝愿各位考生梦想成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