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齐齐哈尔富裕县选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通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6-03 16:35      来源:富裕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              

  富裕县关于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的通知


  为推动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整体优化提升,切实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热情,按照《富裕县关于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实施方案》要求,现就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全县现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


  二、选聘时间


  即日起至6月中旬。


  三、选聘条件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的重要指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标准选人用人,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乡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中一贯坚决有力、表现优秀。


  2.工作业绩好。在抓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中成效显著,近3年在本乡镇排名为优秀等次。


  3.群众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村组织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民主科学,辖区和谐稳定,党员队伍坚强有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


  4.任职经历、年龄及学历要求。原则上至少具有连续5年或累计8年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经历(任职主任时间可累计);原则上男不超过55周岁(1965年6月2日及以后出生)、女不超过45周岁(1975年6月2日及以后出生);学历上不作硬性要求,原则上从2023年12月开始,新进事业编制或签订续聘合同的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村党组织书记不具备选聘资格:


  1.任职期间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或严重后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2.受到党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或期满影响任用的,以及正在接受立案审查尚未有结论或虽有结论但不宜任用的;


  3.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群众集体上访,越级上访,造成群体性事件或影响社会稳定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其他不宜选聘事业编情形的。


  四、选聘程序


  1.发布公告。组织部制定选聘计划(含选聘时间、人数),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同意后,通过县政府网站、“走进富裕”、富裕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公告,启动选聘工作。


  2.乡镇推荐。乡镇党委充分考虑村党组织书记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日常表现、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个人发展潜力、群众认可度等因素,按照选聘计划名额择优推荐人选,经乡镇党委会议研究,以正式文件上报组织部。


  3.资格审查。由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农经、信访、综治、民宗等相关联审部门,对乡镇党委上报的拟选聘人员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组织考核人员名单。


  4.组织考核。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采取业绩考核、民主测评和组织面谈的形式,全面了解考核对象工作业绩、群众口碑和个人素质,满分100分。具体有三项程序:


  (1)业绩考核(50分)。①乡镇考核(20分),根据近3年在乡镇综合排名结果进行量化打分;②县直部门考核(30分),由组织部、政法委、扶贫办、农业农村局、信访局等县直部门根据基层党建、“三资”管理、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量化打分。


  (2)民主测评(20分)。采取填票测评、个别谈话等适当形式,征求乡镇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全面了解考核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


  (3)面谈考察(30分)。由组织部牵头成立面谈考核组进行集中面谈,重点了解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


  5.县委听取汇报。组织部召开部务会,听取业绩考核、民主测评和面谈考察得分情况,按照从高到低顺序,1:1确定拟选聘人员建议名单。县委常委会议听取选聘进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情况汇报。


  6.公示和聘用。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后,在一定范围对选聘人员进行进编公示和业绩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相关手续,并以县委正式文件向市委组织部报送选聘结果。选聘为乡镇事业单位人员的村党组织书记,签订聘用合同(三年为一个周期),原则上继续在村工作,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五、待遇保障


  1.工资待遇。对纳入事业编制的村党组织书记执行管理岗位工资,参照新录用事业单位人员套改档案工资。对不符合工龄认定条件的村“两委”工作时间,综合考虑年度考核等相关情况,可按模拟工龄套改事业工资高出档案工资部分,以绩效工资形式发放岗位补助。


  2.办理养老保险。对纳入事业编制的村党组织书记依法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不足15年的,趸缴(趸缴费用参照机关事业单位现职工作人员缴费方式及标准)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享受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福利待遇。


  中共富裕县委组织部


  2020年6月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黑龙江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ilongjia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