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农业农村局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0-21 16:35      来源:大庆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有关规定,大庆市农业农村局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范围数量


  面向黑龙江省公开选调在编在岗公务员1名。


  二、选调条件


  (一)报名人员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村(社区)党组织或村(居)委会,以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工作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在此列)。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在市(地、州、盟)直属机关工作过,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不含专升本)及以上文化程度。


  6.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7.报考职位须现任相同或更高职务层次的职务。


  8.符合公开选调职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时间计算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


  5.领导干部尚在任职试用期或提任现职不满1年的(时间计算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


  6.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7.调入后将构成任职回避情形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考程序


  (一)发布公告。考试公告通过大庆市人民政府网发布。


  (二)报名。报名人员通过大庆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daqing.gov.cn)下载报名表,于10月25日前将填写完毕后的报名表及其他所需材料(扫描形成电子版)发送至dqnwrsk@163.com,发送后电话联系确认。


  报名所需材料为:①报名登记表;②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③专项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④学历学位证书;⑤人事管理权限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10月25日。


  (三)资格审查。2019年10月29日之前,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申请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对符合条件进入考试阶段的考生,通过电话告知。报考人员与选调名额比例原则上按5:1比例把握,如达不到比例要求,对岗位作出调整或予以取消。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10月31日9:00-11:00(共2小时),考试地点:市农业农村局2号楼三楼会议室。报考人员需持身份证参加笔试。


  2.面试。面试人选按照1:3比例,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重点测试面试人员的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


  面试时间:11月5日9:00-11:00,面试地点:市农业农村局2号楼三楼会议室。参加面试人员需持身份证参加面试。


  3.总成绩计算。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60%、40%的比例折合成考试总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总成绩情况在市委组织部网站公布。


  (五)考察(2019年11月6日-11月8日)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1名考察对象。由单位选派2名人员组成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德的情况、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需提供个人现实表现、廉政鉴定材料、干部档案原件,考察对象需要提供近3年工作总结。


  (六)公示(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根据考察和综合测评结果,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职位需求,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集体讨论,择优确定拟选调人员报市委组织部把关,在市委组织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办理调动与任职手续(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公开选调的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调动与任职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四、纪律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


  (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选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459—6375249。


  (二)报名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报名人员请按要求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工具和联系方式畅通。本次选调将通过大庆组织工作网、电话等方式通知各项事宜。凡未入围下一环节的人员,均不再另行通知。


  (四)咨询电话:0459—6186539。


  附件:1、大庆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xls


  2、大庆市农业农村局公开选调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