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黑龙江   
黑龙江

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20 14:4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发布,其中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公务员招录共计87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增加了35人。为了更好地指导广大考生报考和理解公告,公考通带您划重点,全面掌握重要信息。

 

  (温馨提示:本次考试正在报名中,有意向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时间了!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一、学历要求有所提高


  与去年相比,黑龙江省(市)直岗位的学历要求普遍较高,比如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中共黑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作家协会、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等部门,大部分岗位的学历要求都是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可见以上部门十分重视报考人员的文化素养和学业积累。


  另外,黑龙江省(市)直的岗位中,有一部分岗位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可见省(市)直的招考部门对报考人员的要求较高,可谓是精挑细选、优中选优。


  二、外事系统外语专业加试英语


  黑龙江省(市)直招考中,外事系统从今年开始需要进行外语加试,在公共科目考试后,将为报考人员统一组织外语专业加试。


  考试形式包括笔试和口试。报考人员均需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占外语专业加试成绩的40%。根据外语专业加试的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职位招录人数1:15比例确定参加口试人员名单,其余报考人员不再参加口试。口试满分100分,占外语专业加试成绩的60%。进行口试时,同一职位的报考人员划分在同一考场,现场打分。


  总体来看省(市)直市相较于艰苦边远地区和公检法系统,人数较少、招考门槛较高,可见,省(市)直机关单位的考试竞争激烈,公考通提醒考生要重视备考,取得高分才是一举成“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