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3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开封考区网上报名特别提醒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5 14:29      来源: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封考区网上报名特别提醒
 
  请报考者首先认真阅读《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及其附件,认真阅读《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公告》附件3),以免不了解相关政策、程序、要求等影响自己的报考、考试、录用等。《公告》和《报考指南》已明确的事项和问题,请尽量不要重复咨询,以免占用咨询通道,影响其他报考者咨询。如有其他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一、工作专用网站
 
  本次招考,我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为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kaifeng.gov.cn/),发布我市职位考试录用各环节的相关信息和具体事项,请报考者持续关注本网站,及时获取需要了解的内容。
 
  二、电话咨询
 
  (一)报名政策咨询电话:
 
  0371-23855085(开封市公务员局)
 
  政策解释和答复范围:解释和答复我市招考职位专业需求等资格条件和资格审查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但不对报考者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甄别或对是否报考某一职位给予结论性答复意见。
 
  (二)报名技术咨询电话:
 
  0371-22725693(开封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答复范围:答复报考者报名确认、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技术方面的问题。
 
  (三)咨询时间:
 
  以上咨询电话于工作时间提供咨询服务。具体时间安排是2023年1月6日至1月16日(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5:00—17:30。
 
  三、职位资格条件
 
  时间界定要求
 
  除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年龄和基层工作经历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以及“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有相关职(执)业资格要求放宽至面试确认时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外,报考者原则上在报名时即应完全具备职位要求的各项资格条件。
 
  学历、学位要求
 
  在我市的招考职位中,五级法官助理、五级检察官助理职位要求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外,其他职位只要持国家承认的学历,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均可报考。
 
  辅修、第二学位要求
 
  以辅修、第二学位等形式学习过职位要求的专业课程,并能够提交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辅修专业证书或第二学位证书的,方可报考相应职位。考生在面试确认时,还须提供学习培养单位盖章的记载有所学专业课程内容的《学习成绩表》,经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获得面试资格。
 
  专业条件要求
 
  专业条件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执行,报考者可登陆教育部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具体按以下原则掌握:职位专业要求为学科门类(类)的,即该门类(类)所包含的专业和一级学科均符合要求;专业要求为一级学科的,即该一级学科所包含的二级学科均符合要求。
 
  对于专业(学科)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专业(学科)和境外留学专业,参照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内容和职位专业需求等综合判断。考生在面试确认时,须提供学习培养单位盖章的记载有所学专业课程内容的《学习成绩表》,境外留学的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经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获得面试资格。
 
  (五)其他要求
 
  公务员未满国家规定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公务员未满有关政策规定或本人承诺最低服务年限辞去公职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被取消录用的,在报考我市公务员时,将会影响考察结果。
 
  四、报名方式和环节
 
  本次招考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为方便报考者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在18个省辖市均设置考点,报考者可按方便、就近就地原则自行选择1个考点城市。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及资格初审、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三个环节。其中,提交报名申请及资格初审环节,通过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确认、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环节,选择开封考点参加考试的报考者,通过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kaifeng.gov.cn/)进行。具体要求为:
 
  (一)提交报名申请及资格初审
 
  报考者于1月9日9∶00至1月16日17∶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豫事办”APP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登录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可于1月16日17∶00前修改完善相关信息重新提交报考申请,也可改报其他职位。
 
  (二)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1月20日9∶00至1月30日17∶00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选择开封考点考试的报考者,在开封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kaifeng.gov.cn/)进行。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并缴费的报考者,于2月21日9∶00至2月26日9∶30期间,登录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kaifeng.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有关要求
 
  1.每名报考者限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在考试录用全过程必须一致。
 
  2.各招考职位的报名缴费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当不低于5∶1。脱贫县(原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不含城关镇)职位,报名缴费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可放宽到3∶1。达不到以上规定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的拟录用人数直至取消该职位。
 
  招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者可于2月6日17∶00前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职位的报考者,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按自动放弃处理。核减、取消职位情况、取消职位的相关报考者名单以及重新选报职位的相关要求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公布。
 
  五、重要提醒
 
  (一)理性、慎重报考,避免误报、错报
 
  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主要审核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报名申请一旦保存成功,即为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报名前,报考者须认真阅读招考公告及其附件,须仔细阅读并签订《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的报考申请信息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须全面了解职位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理性、慎重选择报考职位,避免误报、错报。
 
  (二)报名成功并不代表符合职位报考要求
 
  资格初审主要审查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报考资格进行真实性、准确性核查。通过资格初审只说明报考者完整填报了信息且格式正确,并不代表符合该职位报考要求。
 
  (三)弄虚作假将受到严肃处理
 
  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因误报、错报职位或提交虚假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面试前,将对参加面试确认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试录用各环节,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按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开封市公务员局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