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2年河南洛阳广播电视台招聘调整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15 09:59      来源: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字体: 】              

洛阳广播电视台关于调整招才引智岗位的公告/2022年洛阳广播电视台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

 

鉴于洛阳广播电视台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大会”官网发布的招聘信息中播音主持专业岗位无人报名的实际情况,经请示有关部门同意,决定将此次播音主持岗位的1名招聘指标调整为新媒体采编岗位,即洛阳广播电视台通过河南招才引智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媒体采编岗位2名,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其他事项不变。

特此公告。

洛阳广播电视台

2022年11月9日

2022年洛阳广播电视台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洛阳广播电视台事业发展要求和专业岗位的需求,按照“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媒体采编专业人才2名。为确保这次招才引智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本次招才引智工作,成立洛阳广播电视台招才引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部,具体负责本次招才引智组织工作。

二、招聘专业及计划

新媒体采编岗位2名。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4.具备拟聘用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二)年龄及学历要求

硕士研究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岗位招聘条件

1.有独立的视频策划、制作能力,有敏锐的网络热点捕捉能力和内容把控能力,能够根据不同主题进行创意性剪辑;

2.拥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能独立完成新闻采编工作;

3.有全媒体报道经验、熟悉各短视频平台风格者,有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运营经验者优先。

(四)不得报考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被开除党籍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现役军人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6.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方式与资格审查

1.线上报名方式:登录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https://www.zghnrc.gov.cn)首页,进入“求职招聘”活动专栏,在“个人求职”中搜索报考单位,选择符合要求的岗位投递简历,简历应包含具备岗位设置条件的相关材料。

2.资格审查。洛阳广播电视台及时对线上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报名信息一经提交不得修改。考生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规定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24日18:00之前。

(二)考试方式

本次招才引智工作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

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笔试成绩在洛阳广播电视台中网(http://www.lytv.com.cn/)公布,请考生及时登录查询。考生应按照公布的笔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2.面试资格确认

考生须在面试前到洛阳广播电视台进行面试资格确认。面试资格确认采取考生本人现场提交材料的方式进行,其他人代理无效,考生须填写《2022年洛阳广播电视台招才引智人员面试资格确认表》一式2份(见附件),并提交以下材料(原件及2份复印件):

(1)有效身份证;

(2)笔试准考证;

(3)毕业证、学信网下载学历认证(国外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就业报到证(择业期内未办理就业报到证者,持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加盖公章的空白就业协议书(全套));

(5)已就业人员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6)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要求提交的符合岗位设置条件的其他证明材料。

3.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相同者,均进入面试。笔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因考生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空缺,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经面试资格确认后依笔试成绩高低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小于面试资格确认的比例时,报考该职位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资格确认通过的考生参加面试时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内容为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若该职位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小于或等于招录计划,则该职位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若该职位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大于招录计划,则该职位考生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三)成绩的计算

个人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按拟聘用计划1:1.5的比例(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与聘用环节,因考生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考察

对于体检合格人员,根据拟聘用计划,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考察人员。考察工作具体由洛阳广播电视台组织实施。主要考察拟聘对象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有无违法犯罪)、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社会信用记录等情况。对进入考察人员进行考察时,一并进行资格复查。因考生考察和资格复查不合格形成的空缺,不再递补,因考生自动放弃考察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且体检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通过洛阳广播电视台中网(http://www.lytv.com.cn/)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即确定为拟引进人员。

按照招才引智相关程序进行聘用。

五、疫情防控

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根据洛阳市疫情防控动态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随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有义务随时关注洛阳中网网站,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服从现场管理,在招聘相应环节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招聘相应环节。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

六、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资格确认、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环节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招聘实行诚信原则,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聘用等纪律的,一律取消资格。本次招聘工作接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全过程,均在洛阳广播电视台中网(http://www.lytv.com.cn/)进行通知公示,考生可及时进行登录查询。

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过程中关于招聘职位和条件等问题可拨打单位咨询电话:0379-63111251,监督电话:0379-6335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