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2年河南信阳师范学院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12人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24 09:46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方案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2016〕4号)文件规定,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硕士研究生)12名。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简介

信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75年,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本科建制并改为现名,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权重点立项培育单位,被费孝通先生誉为“教师之摇篮”。

学校设有24个学院,拥有11大学科门类,83个本科招生专业,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河南省首批优势特色学科,2个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10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4000余人。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6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00余人。

40多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卓越教师和高素质专门人才。进入新时代,学校正在为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专职辅导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具体负责招聘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岗位及人数

招聘专职辅导员12名,专业不限。详见附件《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一览表》。

四、招聘条件

(一)必备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道德品质;

4.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本科学历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2020、2021、2022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已就业人员须提供由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或从原单位已辞职的证明材料;

5.中共党员;

6.具体条件详见附件《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一览表》;

7.本科或研究生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语言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并能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术;身心健康,仪表端庄,热爱学生工作。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1.招聘方案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同时发布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jyt.haedu.gov.cn)和学校网站(http://www.xynu.edu.cn/)。发布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至2022年10月8日。

2.招聘全过程的具体安排详见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hr.xynu.edu.cn/)相应通知,应聘人员应及时关注。

(二)报名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为: http://zhaopin.haedu.gov.cn/step2.aspx?sid=20。应聘人员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并按照要求填报。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8:00至2022年10月10日18:00,每人限报1个岗位,请应聘者慎重选报。报名成功后务必牢记登陆密码,应聘者可凭此密码登陆招聘系统查询个人相关信息。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工作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学校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2.应聘人员应及时登录学校人事处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学校根据资格审查结果,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未达到3:1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岗位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

3.通过资格审核者须本人按照规定时间到学校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现场资格确认须携带如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1套:①《信阳师范学院辅导员应聘表》;②身份证(正反面);③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提供招聘推荐表),国(境)外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④党员证明材料;⑤学生干部证明材料及相关荣誉证书;⑥近期免冠1寸证件照1张。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招聘及聘用资格。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我校具体组织实施。

1.笔试。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笔试内容包括应聘岗位所需的基本素质和专业基础知识,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指定参考书)。笔试成绩及分岗位排名于笔试结束一周内在学校网站公布。笔试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学校人事处网站公告。

2.面试。参加面试人员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的3:1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最后一名分数并列的共同进入面试)。面试采取演讲、答辩形式进行,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于当天在学校网站公布成绩及岗位排名。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学校人事处网站公告,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面试前,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面试确认和资格复审。因应聘人员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空缺,将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当天同一招聘岗位因人员缺考形不成竞争,取消该岗位招聘。同一招聘岗位因人员缺考形成竞争,面试继续进行,未到场人员成绩视为零分。面试因人员缺考形不成竞争的相应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

3.成绩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应聘考生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五)体检和考察

1.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参加体检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相同者,进行面试加试。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布。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执行。如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出现岗位缺额者,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2.体检合格者由学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考察不合格不再递补。

(六)拟聘人员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要在招聘结束后上报省教育厅,经省人社厅审核后,在省人社厅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上报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人员,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通知》和《关于在省属高等院校开展员额制管理试点的意见》(豫编办〔2018〕178号)办理相关手续,实行员额制管理,其工资待遇按河南省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

七、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对弄虚作假,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咨询电话:0376-6391850(学校学生处)

0376-6391755(学校人事处)

监督电话:0371-69691970(省教育厅人事处)

0371-69690394(省人社厅事业处)

0376-6390608(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附件: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员额制专职辅导员一览表

 

序号

岗位

专业

人数

学历

其他要求

1

专职辅导员

专业不限

4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

1.在谭山校区(信阳市)工作;

2.年龄为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入住男生宿舍。

2

专职辅导员

专业不限

4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

1.在谭山校区(信阳市)工作;

2.年龄为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入住女生宿舍。

3

专职辅导员

专业不限

2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

1.在淮河校区(息县)工作;

2.年龄为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入住男生宿舍。

4

专职辅导员

专业不限

2

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

1.在淮河校区(息县)工作;

2.年龄为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入住女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