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2年河南开封市祥符区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19 10:00      来源:祥符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简章

 

根据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卫发〔2015〕2号)、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豫卫发〔2016〕1号)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继续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豫卫发〔2021〕1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破解基层人才匮乏的瓶颈,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特制定招聘简章如下:

一、招聘范围、对象

凡符合本次招聘岗位所需专业、学历等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二、招聘计划

2022年计划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10名和特岗全科医生1名(详见《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计划表》附件1)

三、报考的资格条件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

1.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2. 应届和往届毕业的具有医学院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3、符合《祥符区2022年公开招聘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计划表》规定的岗位招聘资格条件。

(二)特岗全科医生

报考特岗全科医生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健康部门(含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 ,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河南省范围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不列入特岗全科医生招聘范围。

四、招聘方法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23日至2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18:00)

2.报名地址:祥符区县府西街264号(祥符区卫健委四楼405室)

3.报名办法: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1)报考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本人近期同版正面免冠一寸彩照5张(证件照、白色底版)。报考特岗全科医生还需提供医师资格证、执业证。

(2)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3)报考者应填写《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或《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岗全科医生报名登记表》(附件3)一式两份。

(4)每个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

(5)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应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原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考试

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1.笔试

(1)笔试采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

(2)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考试。

(3)笔试成绩在祥符区卫健委办公楼公示栏内公布。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并公示,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对于医学专业研究生、到乡镇卫生院的医学专业本科生不再参加笔试,直接通过考核招聘的方式进行。根据《关于实施基层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豫卫发〔2016〕1号)文件中对于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紧缺岗位,不再举行笔试,组织现有人员直接参加面试,面试成绩为总成绩。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三)体检与考察、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祥符区卫健委办公楼公示栏内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四)聘用

确定录用后由用人单位与特招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五)结果备案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招聘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正式备案报告,经同级编制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卫健委共同盖章后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备案。

五、相关待遇与要求

聘用人员的经费补助、编制管理、福利待遇等按照《关于继续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豫卫发〔2021〕1号)、《关于印发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卫发〔2015〕2号)、《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豫卫发〔2016〕1号)有关精神执行。

特招毕业生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特岗全科医生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4年,服务期内不得擅自离开服务岗位,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退回补偿经费, 违约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承担其他违约责任。

六、纪律与监督

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招聘纪律一经查实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371-26689807

七、疫情防控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随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应试者应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场所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体检。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八、其他事项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本简章由祥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371-26689866

附件1: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师需求计划表.xls

附件2: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3:开封市祥符区2022年特岗全科医生报名登记表.xls

祥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