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2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招录流程是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16 16:2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对于初次参加河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要早做打算。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根据往年报考经验,总结河南省考流程,考生可提前了解,助自己顺利报考。如相关事项有所变动,以2022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政策为准。


  1、查看公告


  公告发布后,考生请认真阅读《招考简章》,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职位。


  《招考简章》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或公考通河南分站(http://www.chinagwy.org/henan/)查询。


  2、提交报考申请


  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进行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报名前,报考者须仔细阅读并签订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的报考申请信息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须全面了解职位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理性、慎重选择报考职位,避免误报、错报。因误报、错报职位或提交虚假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3、查询初审结果。


  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主要审查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报名申请一旦保存成功,即为报名资格初审通过。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可于规定日期前修改完善相关信息重新提交报考申请,也可改报其他职位。


  4、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规定日期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缴费。报名确认和缴费根据报考职位分别进行,即:报考省直机关职位的,在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考省辖市及以下职位的,在相关省辖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进行。


  5、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确认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6、笔试


  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实行分类分级考试办法,对县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还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公安专业科目满分为100分。


  7、分数线确认及查询分数


  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30%+公安专业科目成绩×30%。


  笔试结束后,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报考者可于规定日期后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或相关省辖市考录专用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和名次。


  8、面试


  根据拟录用职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以及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


  9、体检、体能测评和考察


  根据拟录用职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报考同一个职位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如笔试成绩也相同,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也相同,并列排序。


  体检工作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须执行人民警察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体检不合格的,不能确定为考察人选。


  考察按照好干部标准,根据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要求进行。其中,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察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的有关规定进行。


  10、公示和录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在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招录机关名称,拟录用职位及职位代码,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准考证号、学历(学位)、专业、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等,同时公布监督电话。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按照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以上就是河南公务员考试流程的相关介绍,仅供考生参考。具体流程建议考生以每年最新公告为准。

 

  \推荐2022河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