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2河南省考研究生能以本科学历报名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7 13:3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参加河南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能以本科学历报名吗?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带大家了解一下:


  提醒:以下内容来源于2021年省考政策,具体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河南公务员考试报名以高学历报考相对低学历的职位,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已经毕业的研究生。


  高学历人员可以报考相对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但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某考生具有法学专业的本科学历和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学专业本科学历的职位,或者报考要求经济学专业本科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职位。


  第二,未毕业的研究生。


  根据2021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告来看,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21年应届毕业生是不能报名的,如果不满足上述要求,以本科报名进行报名,也就意味着要放弃研究生学历。


  根据2021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说明,在读的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非2021年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未如期取得毕业证的取消录用资格。


  面试确认时,应试者应如实提供本人真实、完整的学习经历(含目前在读学习方式、所学专业、学制等)和工作经历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笔试准考证等原件以及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本人的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出具的报考推荐证明(应载明在读学历层次、所学专业等)。所以,如果不符合报名条件,在面试资格确认的时候,会审核不通过的。

 

  \推荐2022河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