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河南新乡平舆县从党支部书记中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19 10:35      来源:平舆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从“红旗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方案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贫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7〕75号)文件有关规定及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县拟选聘荣获2019年度“红旗村(社区)”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制定选职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坚持德才兼备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采取面试、考核方式。

二、选聘计划、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计划选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名。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高中及以上学历;

(7)所任职村(社区)党支部荣获平舆县“红旗村”党支部称号的;

(8)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与选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国家和省、市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发布选聘信息

2021年4月16日通过平舆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pingyu.gov.cn)及其它方式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四、填写报名信息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9日(上午8:00至12:00)。

(二)报名地点:县委组织部组织办(县委综合楼3楼310房间)

(三)报名须提交的材料:

1、本人填写的《2021年平舆县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见附件1),同时粘贴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彩照2张。

2、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

上述证件原件审验后退回,只留复印件各1份。

五、面试

(一)参加面试人员的确定。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应聘者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

(二)面试方式与内容。考试时间为10分钟,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能力等,满分100分。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三)面试命题和评分。面试题本由县委县政府委托有关机构统一命制。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具体面试时间电话通知。参加面试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经核验后方可参加面试。逾期未到的,视为自愿放弃。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贫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7〕75号)文件有关规定,不再设置具体参加面试比例。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为1:1。

六、体检

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

七、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核对象。具体考核方案由组织、人事部门制定,经县委、政府同意后组织实施。

八、审核与聘用审批

对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采取适当方式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公示结果无异议、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县编委办、县人社局等部门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必须服从分配且按时到单位报到上岗。不服从分配或自愿放弃人员,取消应聘资格,空出的名额不再递补。

九、政策措施

由于此次选聘对象为优秀村支部书记,考虑到自身情况特殊,报县委、县政府同意,新聘用人员不再实行试用期制度,经考核合格,可直接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一)编制方面。事业全供并且空编的乡镇(街道)事业单位。

(二)工资待遇及社保。现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参保手续。

十、纪律要求

本次选聘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条件、标准、程序和回避制度,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坚持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选聘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共平舆县委组织部平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6日

附件:“红旗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