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河南濮阳市统计局选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1-18 09:48      来源:濮阳统计信息网
【字体: 】              

关于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统计工作力量,按照相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市统计局决定公开选调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名额

濮阳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濮阳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5名。选调职位、人数、条件等详见附件1(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二、选调对象和条件

(一)选调范围和对象

1.濮阳市所辖各县(区)及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濮阳市所辖各县(区)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已进行参照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二)报考的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3.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工作经历(2019年1月1日前参加工作);

4.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报考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身体健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如具有3年以上统计工作经历,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不得报考的情况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最低服务期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与办法

选调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与公示、办理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方式: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登陆濮阳市人事考试网(www.pysrsks.com),进入“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提交个人报考信息资料。上传电子照片时必须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报考岗位。网上报名系统随机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牢记并妥善保管。

2.报名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1月20日;

3.报名者同时将以下材料扫描后打包发送至邮箱tjjgkxd@163.com:

①《濮阳市统计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单位盖章,一式两份,含电子版EXCEL格式);

②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单位出具的历年年度考核等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③《公务员登记备案表》或《参照公务员登记备案表》复印件一式两份;

④《干部人事档案专审表》复印件或《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一式两份;

⑤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含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应工作经历说明)一式两份;

⑥《报考前14天的旅居史及身体健康状况统计表》(见附件3)一份。

报考人员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不如实提供材料的,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由濮阳市统计局负责对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逐一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名人员在资格初审期间登录濮阳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对初审意见有异议的,应及时与市统计局联系。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按要求及时补充并提交。

2.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并落实《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报考人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公告》要求(见附件4)。

3.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与拟选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其选调资格。

(三)领取准考证

领取笔试准考证及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重点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等信息在濮阳市统计局网站(www.pystj.gov.cn)公布。

2.确定面试人员名单。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拟选调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3.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成绩等信息在濮阳市统计局网站(www.pystj.gov.cn)发布。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按照与拟选调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选调岗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

(六)公示与相关手续办理

确定拟选调人选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按照管理权限,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选调工作在市委组织部指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监督下开展选调工作。

(二)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本次选调公告,严格按照选调公告的内容、规定和程序报考。

(三)本次选调工作不指定具体考试范围和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为确保选调工作公平、公正,相关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回避等纪律,整个选调过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

(五)在公开选调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市疫情防控办的指导下,制定有力的疫情防控方案,执行防控措施,做好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濮阳市统计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93-6666386

监督电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0393-6669568

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

濮阳市统计局

2021年1月15日

附件1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doc" href="http://upload.gwy.net/upload/file/20210116/20210116rrceeyuyac2.doc">附件1: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doc

附件2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 href="http://upload.gwy.net/upload/file/20210116/20210116ddkar3swv5w.xls">附件2:濮阳市统计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3报考人员报考前14天旅居史及身体状况统计表(1).doc" href="http://upload.gwy.net/upload/file/20210116/20210116n4mwq1a4da1.doc">附件3:报考人员报考前14天旅居史及身体状况统计表(1).doc

附件4报考人员报名后疫情防控公告.docx" href="http://upload.gwy.net/upload/file/20210116/20210116jcnwq3uslur.docx">附件4:报考人员报名后疫情防控公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