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0年河南信阳光山县事业单位招聘18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2-09 13:28      来源:信阳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河南信阳光山县事业单位面向县区直事业单位选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83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笔试时间:2021年1月9日,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2020公共基础知识系统班[送公基教材6册]   2.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4000题

 

  提醒:本次招聘现场报名,具体详见公告(12月18日至12月20日)

 

  光山县2020年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52号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规〔2016〕3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贫困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7〕 75号)、 《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结合我县事业单位用人需要,经研究并报上级批准,2020年我县部分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的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符合招聘岗位年龄条件的要求(35周岁以下为1985年12月 1日以后出生,其他年龄依次类推);


  5.户籍要求。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户籍条件,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在光山服务期满未就业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


  6.符合招聘岗位学历的要求;


  7.适应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8.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具体报考岗位条件详见附件1: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包括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


  2.非2020年应届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即在读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报考);


  3.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服务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包括:特岗教师、订单定向毕业生;


  4.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5.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6.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7.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未满5年禁考期限的;


  8.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9.不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相关政策规定回避要求的;


  10.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光山县盛湾公园体育活动中心


  (二)报名方法及要求


  1.报名办法。报名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和由“学信网”打印的学历证明、相关材料及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到报名地点现场填写《光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此表也可在网上自行打印)一式两份。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缴纳考务费3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子女免交考务费)。


  相关材料包括:


  (1)报考岗位有户籍限制的还须按要求提交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能身份证确认的不需提交户口簿)。配偶一方是光山县户籍的,可以报名,但须提供配偶的光山户口簿和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


  (2)报考县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岗位(岗位代码201001、201002)的,还需按要求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


  (3)符合条件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身份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手续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


  2.报考人员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岗位及要求报考,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本岗位不再招聘,报考人员可改报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岗位。不符合条件或不愿意改报的,退还所交费用。


  4.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21年1月7日(正常上班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考务费票据到盛湾公园体育活动中心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准考证应妥善保管,笔试、面试、体检时,须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方能参加。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各招聘主管部门进行并在《光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上签署审查意见。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含试用期)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须签订诚信承诺书(诚信承诺书也可在网上自行打印)。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合以及在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进入下一应聘程序的资格,进入试用期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并作不良诚信记录登记,5年内不准报名参加我县所有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


  三、招聘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按公告、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时间:2021年1月9日。


  2.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事业单位相关知识等内容)一科,满分为100分。


  4.笔试设最低控制分数线,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程序。笔试结束后,由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5.加分规定。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对没有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以下人员实施加分:在光山县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光山籍服务西部建设、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符合政策规定的人员在笔试原始成绩基础上加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者,只享受一次加分。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再加2分。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须在2021年1月7日下午17:00以前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提交相关证书、证明,逾期未提交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考生自负。


  加分人员名单将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


  (二)面试


  1.本次招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不包括县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岗位)。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县融媒体中心播音与主持岗位(岗位代码201001、201002)面试采取工作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人选的确定。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对同一岗位招聘人数5人(含5人)以上的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遇有比例内笔试成绩并列的人员,同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的人员将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


  因报考人员自动放弃后出现的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一次,凡是因电话无人接听(3次)、关机、停机等联系不到报考人员的,视为自动放弃递补面试资格,不再继续递补。


  招聘岗位通过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时,对现有的笔试合格人员进行面试资格审查。


  领取面试通知单的时间另行通知。


  4.面试时,若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达不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程序,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5.面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


  (三)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四)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报名考生须对个人信息严防外泄,否则责任自负。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费用自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子女免交体检费用)。


  体检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在确定体检人员时,若考试成绩并列,超出招聘计划时,按先笔试成绩(含加分因素)高者优先,如相同,再学历层次高者优先,若仍相同,再年龄大者优先的顺序确定。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二)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


  考察工作具体由各招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聘用岗位要求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


  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在体检、考察合格的前提下,按考试成绩,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书后,必须在15日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服务期为三年。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为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向审核机关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被取消聘用资格的人员,由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七、计入诚信档案的情况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的;


  (二)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


  (三)违背考试纪律要求的;


  (四)考察合格后无故放弃的。


  八、纪律与回避


  此次公开招聘工作在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招聘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考试招聘工作由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九、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光山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uangshan.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及信阳人事考试网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请报名考生在考试招聘期间,保持通讯畅通,便于联系。


  十、疫情防控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聘人员参加现场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前应自觉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测量合格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进入。报考人员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以上公告由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0376—8858595 县委组织部


  0376—8886176 0376—8871881(人社局)


  附件1.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附件2.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流程.doc


  附件3.光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4.光山县2020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doc


  中共光山县委组织部


  光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