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河南信阳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招聘教师18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31 10:12      来源:息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公开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简称“华中师大息县附中”),座落于“中国生态主食厨房”——河南省信阳市息县,这里豫风楚韵、山水秀丽、历史厚重、人文荟萃,被誉为“中华第一古县”。


  华中师大息县附中是举全县之力、凝全县之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现代化全日制公办寄宿式学校,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成熟的合作办学模式,实现高起点办学。完全建成后占地面积1116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将是“中国最美丽的高中校园”之一。


  为促进学校高起点办学,打造一流教师团队,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本次公开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180名。


  一、招聘计划


  面向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180名教师。其中语文33人,数学33人,英语33人,物理31人,化学25人,生物19人,政治2人,历史2人,地理2人。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高中阶段参加过全国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且获得过省级以上奖励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优先。


  (二)具体条件


  全日制本科一批毕业生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即为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即为198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必须与应聘的职位学科一致或相近。具体要求如下:


  1.A类层次人才


  (1)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毕业生;


  (2)国家原“985工程”高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毕业生;


  (3)国家原“211工程”高校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B类层次人才


  (1)河大、河师大等省内外高校本科一批录取的师范类毕业生;


  (2)国家原“211工程”高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3)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第一学历必须为全日制二本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


  4.其他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要求的。


  三、招聘程序


  此次公开招聘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核、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方网站(https://file.zghnrc.gov.cn/)和息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ixian.gov.cn/)发布。


  (二)报名


  1.现场报名:下载并填写《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到现场报名。


  2.邮箱报名:下载并填写《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xxgz2018@126.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应聘学科。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日18:00。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2020年8月2日8:00-18:00,地点设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


  2.资格审查需提供与报名时同版的报名表1张,1寸彩色照片2张,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师资格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3.按照人社部发【2020】24号文件要求,对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应聘学科一致的,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所报考岗位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依法解除聘用关系。拟聘用人员中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高校毕业生专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4.按照豫人社〔2017〕75号文件要求,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能形成差额的即可开考,不能形成差额的相应核减招聘人数。核减后的计划名额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同意后,可调剂其他岗位使用。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确定为参加考试人员,现场发放考试通知单,通知考试时间和地点。


  本次报名资格审查(含试用期)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直接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四)考试


  考试时间及地点详见考试通知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原“985工程”高校的毕业生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其他符合招聘条件的毕业生须参加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内容为应聘学科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2.面试


  (1)面试采取试讲和答辩的方式进行。试讲内容为应聘学科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答辩内容为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


  (2)面试成绩=试讲成绩×50%+答辩成绩×50%,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最低及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进入下一招聘程序。


  3.总成绩计算办法:


  (1)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2)参加笔试、面试的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包括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小数(不实行四舍五入),考试总成绩当场宣布,并在息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五)体检


  体检人员的确定,应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的项目和办法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的规定执行。


  (六)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核人员。考核工作由人社局、教体局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聘用岗位要求进行考核,全面了解被考核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查阅考生档案,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考核阶段因考核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七)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参加岗前培训,最低服务期5年。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和人社部门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向审核机关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被取消聘用资格的人员,由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八)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严格公开招聘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都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按政策规定应该回避的人员一律不得参与公开招聘工作。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息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四、福利待遇


  正式聘用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薪酬待遇外,还享受以下相关福利待遇:


  (一)对A类层次人才提供安家费10万(正式签订聘用合同时一次性支付5万,其余分五年付清),对B类层次人才提供安家费6万(正式签订聘用合同时一次性支付3万,其余分五年付清)。


  (二)设立教师激励基金,教师每年可获得人均3万元的奖励和补助,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发放。


  (三)学校建有高品质教职工住宅小区—芬芳家园,为每位教师提供一套面积不低于120㎡的全新精装修大产权住房,持续工作满10年的可完全获得住房产权。


  (四)配偶为全日制本科(含以上)毕业生的,如有需要,可以人事代理方式解决工作;配偶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可以调入县内相同层次的岗位。


  (五)学校规划附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教师子女可优先入学;目前,子女可优先在城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就学。


  (六)享受医保倾斜政策,在县内定点医院看病住院的,除享受正常的医疗报销比例外,再补贴5%。


  (七)学校每年组织一次免费体检。


  (八)教师可参与“教师成长基金”(由县政府出资1000万元设立,每年在全县教师队伍中评选5%左右的优秀教师,并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励)评选。


  (九)积极搭建优秀教师发展平台,设立“名师工作室”,并定期组织教师外出访学培训。


  (十)在职称评定上,同等条件可优先。户口迁移中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十一)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并配备笔记本电脑等。


  五、其他事项


  1.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03号)要求,近14日内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或有境外旅行史的人员,须持到息县应聘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参加资格审查和考试。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参加资格审查和考试。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2.凡符合报名条件到考试地点参加考试的毕业生,均报销交通费。


  3.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华中师大息县附中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4.政策咨询电话:0376-5888200、5888209。


  附件:


  “先上岗、再考证”高校毕业生报考专业要求.doc


  报名表.xls


  职位表.doc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


  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