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20年国考河南地区职位分析:无大专可报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0-15 10:3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国家公务员招录2.4万余人,其中河南地区(工作地点在河南的职位)共772个职位,招录1201人,涉及部门17个。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招录1064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招录144人,招录人数最多的为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总共招录975人。相比去年河南地区职位总共仅招录513人,今年河南地区的招录人数翻一番,这对想要在河南就业的考生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一、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经济学类、电子商务类专业可报职位数过半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职位中,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占河南地区招录人数的62.56%,河南地区(工作地点在河南)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的部门及招录人数分部如下:

 

\


  据分析,经济学类专业可报的岗位有448个,这些岗位总共招录人数为811人,成为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可报岗位数最多的专业。电子商务类、财政学类、经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和财会审计类的可报职位数也已过半。公考通统计2020年国考河南地区职位可报职位数最多的13个专业如下:

 

\


  或许有些同学的专业不在此次招录范围内,那么可以关注一下不限专业的职位。2020年国考河南地区有5个职位不限专业,共招聘15人,均要求二年以上工作经验。不限专业的职位分部在河南消防救援总队所属消防救援支队和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工作地点及招录人数如下所示:

 

\


  二、学历要求较去年更高,已无大专可报职位!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所设岗位中,本科及以上的招录人数最多,共招录651个岗位,占总招录岗位的84.3%。已经没有专科可以报名的岗位了,从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趋势来看,学历的门槛增高趋势明显,但重心依然在本科。

 

\


  三、不要求工作经验的职位超过八成,426个职位只要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84.97%的职位对考生无基础工作最低年限的要求,这样也给满足其他报考条件的考生提供了更多的职位选择。

 

\


  除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以外,对政治面貌有要求的职位仅占4.27%。

 

\


  在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所设岗位中,对英语有所要求的职位数为48个,这些职位分部在以下四个部门: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郑州海关缉私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南地区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有426个职位,共招聘705人只要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因此考生在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备注”栏中的要求,避免报名时候无法通过审核。


  四、去年竞争最激烈的那几个职位,今年招人了吗?


  在每年国考报名期间,经常会有考生问,XX职位竞争会不会很大?公考通整理2019国考河南地区职位考录比最高的十个职位对比发现,在去年考录比最高的十个职位里,有7个职位今年也有招录。情况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