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18年河南鹤壁淇县招聘教师6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18 15:42      来源:淇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              
  淇县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为改善教师队伍学科结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我县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专业对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学科

  本次共招聘教师60名(其中面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聘40名),具体招聘学科及人数详见《淇县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学科需求表》(附件)。

  二、招聘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

  3.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为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报考初中教师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报考专业与教师资格证认定的任教学科相一致)。

  7.报考小学教师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报考专业与教师资格证认定的任教学科相一致);

  8.报考淇县一中教师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报考学科与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认定的任教学科相一致;

  9.报考职业中专教师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或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现场报名:

  报考人员按照公布的招聘学科和报考条件由本人现场报名,现场采集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学科。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8年7月24日至7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6:00)

  报名地点:报考初中、小学教师在淇县五中;报考淇县一中教师在淇县一中办公室;报考职业中专教师在淇县职业中专办公室。

  (三)报名时提交下列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淇县2018年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粘贴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到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xzf.gov.cn/)自行下载;

  2.本人有效身份证;

  3.毕业证;

  4.就业报到证;

  5.教师资格证;

  6.已就业的人员报考,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资格初审合格者缴纳考务费30元/科,电子信息采集费12元。

  各招聘学科的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3:1。不足3:1的,需相应核减招聘名额;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取消该招聘学科。如有招聘学科核减和取消情况,将在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xzf.gov.cn/)公布,不再另行通知。因取消招聘学科需重新改报的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及时改报其他学科。不具备报考其他学科条件或不愿重新改报的,退还考务费用。逾期不改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资格审查

  本次招考,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考试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因报名人员联系方式变化、停机、关机等原因造成无法及时接收招考信息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六)领取准考证

  请报考人员于2018年7月30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6:00)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缴费票据到原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报考初中、小学教师到淇县教体局一楼领取)。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报考初中、小学的: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报考淇县一中、职业中专的: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按照四舍五入方法保留两位小数。

  (一)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教育理论(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教育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

  2.笔试共两科试卷,第一场考试教育理论,卷面分为100分,其成绩占笔试成绩的20%;第二场考试专业知识,卷面分为100分,其成绩占笔试成绩的80%

  (笔试成绩=教育理论×20%+专业知识×80%)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豫政〔2016〕53号)文件精神,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总分加10分(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参加笔试结束后,将证明自己为退役士兵的《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交到参加笔试考点的考务室,否则无法加分)。

  报考淇县一中、职业中专教师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限第一学历),可免于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其笔试成绩按所报学科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笔试成绩计算;也可参加笔试,其笔试成绩按实际考试成绩计算,不再享受免试相关待遇。

  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参加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方可进入考场。笔试结束需妥善保管准考证,以备资格复审和面试时使用,因笔试准考证丢失造成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

  面试前将对拟进入面试人员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资格确认。

  面试聘用异地评委,由县招教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学科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的人员,如比例内最后一名出现相同成绩,一并确定为参加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的人员。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人数形不成竞争的,应组织现有考生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

  参加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人员需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材料原件(放宽年龄报考人员需同时提交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进行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确认合格者领取面试通知单。缺少上述材料或材料不实的,取消面试资格。逾期不参加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的空缺,从报考同一学科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前递补只进行一次。报考资格复审和面试确认的时间、地点另行确定并在淇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请应试者注意查询。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时间及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在淇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公布后,无论什么原因出现的学科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面试采取模拟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组织能力、教育教学艺术、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讲授课题及内容由考生按照所报学科抽签确定并当场准备,面试准备时间为30分钟,模拟授课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三)确定体检人员办法

  体检人员的确定:按招聘学科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面试成绩相同,则按学历层次由高到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xzf.gov.cn/)公布。体检名单公布后,无论何种原因出现的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四. 体检和考察

  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个人缴纳。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招教领导小组组织对其进行考察,考察按有关规定执行,同时收缴个人人事档案、就业报到证,进行档案审查(凡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提交人事档案和就业报到证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 公示与聘用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xzf.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岗位聘用:根据各基层学校对招聘学科需求确定岗位,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由应聘者选择岗位(若总成绩相同,则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

  六. 待遇

  新聘用的中小学教师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及工资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聘用手续,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七. 招聘信息的发布

  淇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xzf.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指定的工作网站,有关招聘信息和相关事项均在该网站“公示公告”栏进行发布,不再采取其他方式通知,请考生务必注意及时登录查询。

  本简章解释权归淇县招教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咨询电话:初中、小学 0392-7260067

  淇县一中 0392-7267900

  职业中专 0392-7266012

  举报电话:初中、小学 0392-7260847

  淇县一中 0392-7139269

  职业中专 0392-7267586

  附件:



  淇县招教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7月1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