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南   
河南

2017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考点选材有创新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17 22:2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今年河南行测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微博、朋友圈已经有很多考生争相吐槽,有喜有悲,各抒己见,众说纷纭。从考生回忆的试题综合来看,今年河南行测总体变化不大,但有变化有创新,主要集中在考点和选材上,现分析如下:


  亮点一:言语逻辑填空加入“陌生”元素


  在今年的考试中,逻辑填空共考查10题,考查72个词语,其中成语为40个,占了56%。所考的成语里有高频成语,如“浅尝辄止”“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等,也有以往考试中未出现过的“生僻”成语,如“入境问俗”“笔走龙蛇”。由此可见,2017年河南省考在考查成语方面,既“守旧”又“创新”。


  亮点二:言语阅读理解选材丰富,贴近生活


  另外,2017年河南省言语考阅读理解题材丰富,涉及文化、心理、经济、科技等方面,兼顾人文与科学。人文题材涉及了文化如何走出国门、慢生活、网络写作、口述历史、道德建设等,都是时下举国关注的话题,科学方面考查了恋爱研究、物理理论研究、噩梦研究等,亦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


  亮点三:判断推理中“无卡支付“定义倍感亲切


  贴近生活的背景材料不仅仅体现在言语中,判断中的定义判断考查了无卡支付这个定义,也让广大考生倍感亲切,而且本题不难,很快做完,相信大家都不会在本题失分。


  如.无卡支付指付款人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无线局域网等渠道进行的,不需要通过受理设备读取物理卡片,即可向收款人转移可以接受的货币债权。根据上述定义选择不属于无卡支付的是:


  【答案】 B某高校开通了“校园一卡通”服务,该卡既可以当门禁卡、借书证使用,也可以用它在餐厅、超市消费,方便了广大师生。

 

  提醒: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真题已经在公考通APP发布,别忘了去估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