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廊坊霸州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5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12 13:08      来源:霸州市人民政府-霸州公安局专题
【字体: 】              

霸州市公安局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为积极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更好的确保治安维稳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市公安机关治安防控力量,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警务辅助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平、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数量

本次招聘的辅警岗位为治安巡逻岗位50名,监所岗位10名,共计60人。辅警是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开展警务工作的警务辅助人员,其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 户籍、生源地或者出生地为廊坊市(含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不限户籍。

3.性别:因工作特殊性,只限男性。

4.年龄: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年龄截至计算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1993年5月10日至2005年5月10日期间出生)。

5.身体条件:

(1)身心健康,无纹身,无色盲(含色弱),无其他不适用警务工作的疾病(如:传染病、精神病史、心脏病史等)。

(2)净身高1.70米以上,双眼裸视力均在0.8以上。

(3)体重不低于50千克,过于肥胖或者消瘦者,不予招聘。判定过于肥胖或者消瘦者按身高体重指数计算公式:

身高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BMI在18.5以下的为偏瘦,18.5-24.9为正常范围,25-29.9为超重,30及以上为肥胖。

(4)其他身体条件以《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为基础,针对部分项目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

6.学历:高中及以上学历。

7.优先招聘条件:同等条件下,具有信息通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相关专业技能或大专及以上专业学历人员,复退军人、政法类院校毕业生、武术、运动类等专业技能特长人员优先。

8.报名实行自律制度,报名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报名及招聘资格。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本人或家庭成员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本人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4.曾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5.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6.被吊销律师、公证员职业证书的;

7.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8.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9.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0.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五、招聘程序

按照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统一考试(包括笔试和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信息发布

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5月14日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15日至2023年5月17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

2.报名地点:霸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霸州市裕华西道116号)

3.报名材料:①身份证、户口薄、退伍证、相关专业技能证书原件和复印件。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有在职学历证书的一并复印(包括自考、函授、网络教育等)。③近期小二寸彩色免冠照片一张,底色不限。

(三)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主要考察报名者是否具备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身体条件,体能测试参照人民警察招录体能测试项目设置,体能测试项目分为俯卧撑、4*10折返跑和男子1000米。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入场,如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的,视为违纪,取消考试资格,陪同人员谢绝入内。

3.体能测试结束后,根据体能测试总体情况划定合格线,合格人员进入笔试环节。

(四)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准予参加笔试。

3.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为公安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不指定专门用书。笔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4.笔试成绩占总体成绩的百分之四十。

(五)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5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报名者的沟通技巧、法律基础知识和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及处置能力。

3.面试成绩占总体成绩的百分之六十。面试结束后,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合格人员进入资格复审、政审考察。

(六)资格复审、政审考察

1.资格复审、政审考察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资格复审须由本人持相关证件一并交由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报考人员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于资格审查未通过者的材料当即予以退回,取消考生参与后续招聘环节资格。

3.政审考察主要是通过对报名者的思想情况、道德品质、政治意向,直接的社会关系、个人、直系人员的历史以及参加过的组织情况进行审查,考察报名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进入政审考察环节的人员凭《霸州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审查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审。政审合格人员进入体检。

(七)体检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主要检查报名者的身体条件是否适合岗位要求,视觉听觉是否正常,身体是否有残疾、缺陷或者纹身等,身体是否患有影响正常工作的高血压、心血管病、肿瘤、各类肾病、贫血、低血糖、各类皮肤病、传染病等疾病。按照公安部《吸毒检测程序规定》,进行涉毒吸毒检测。具体体检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设置。体检费和涉毒检测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八)封闭集训

封闭集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经考试总成绩、政审考察和体检情况合格后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封闭培训合格后确定拟招聘人员。

(九)公示

拟招聘人员将在“平安霸州”公众号公示。

(十)办理手续

拟招聘人员,与霸州市公安局签订劳动合同,并报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首次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内不合格者取消招聘资格)。

(十一)递补、调剂

发布公告、报名、体能测试、笔试、面试、资格复审及政审考察、体检、公示、封闭集训、办理招聘手续工作结束后,如果出现空缺职位,按照总体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不高于1:1比例依次递补。

五、薪酬待遇

薪酬根据《霸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六、经费渠道

勤务辅警人员经费(工资、保险、住房公积金)纳入财政预算。

七、其它相关事项

1.签订合同后,按照霸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相关办法进行管理、考核、晋升、奖励、问责。

2.以上内容由霸州市公安局发布并享有最终解释权。

3.在公布的《招聘公告》中,本次招聘相关事宜均会在微信公众号“平安霸州”公布,因考生个人原因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时参加的,视为考生自动弃权。

咨询电话:0316-7238716

附件:《霸州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辅人员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