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沧州南皮县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2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09 13:08      来源: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专题
【字体: 】              

南皮县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20名、消防文员4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标准,采取公开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聘。

二、招聘数额

此次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20名、消防文员4名,其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主要承担消防救援站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消防文员主要承担消防救援大队日常办公、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1、要求男性,具有沧州市辖区户籍;

2、学历:高中及以上学历;

3、年龄: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4周岁及以下(1998年5月15日至2005年5月15日期间出生)。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退役士兵、从事过消防救援工作或具有B本以上驾驶证,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4年5月15日以后出生)。

(二)消防文员:

1、具有沧州市辖区户籍或为沧州辖区生源地人员。

2、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7年5月15日至2005年5月15日)

涉及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3年5月15日(以报名第一天时间为准)。

(三)其他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志愿献身消防救援事业。

2、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无残疾、精神疾病、重听、色盲、色弱、传染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易发突发疾病,无纹身、无影响工作、生活的皮肤疾病、无明显生理缺陷等。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此次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具体招聘岗位及学历、专业相关要求详见《2023年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本次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招聘岗位:

1、现役军人;

2、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或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5、失信被执行人及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法、时间

报名的同时进行网上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发现与招聘职位要求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随时取消其资格)。初审合格的人员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15日9:00至2023年5月19日17:00。

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17:00。

报名网址:http://110.249.194.215:85/

2、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交纳报名考务费100元,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交费后不能退费)。

3、报名程序

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的招考政策和拟报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公告》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报考人员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进入面试人员证件审核及其他招聘环节,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网上报名须用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二者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交费程序。

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报名交费只能通过网上支付,请考生及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打印准考证。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请随时关注报名网站 (http://110.249.194.215:85/),按提示要求打印《笔试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分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能测试100分;笔试100分;面试100分。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和《消防法》。

笔试合格分线为50分。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分体能测试和笔试测试,体能测试占总成绩70%,笔试测试占总成绩30%。

体能测试项目: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满分100分,体能测试三项内容均不得分的直接予以淘汰。体能测试时须提供心电图检测结果(提前自行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体能测试由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并对体能测试考核标准负责解释。体能测试后根据招聘数量和体测成绩确定合格分数线,并以1:2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的考生,末位成绩并列的共同进入笔试环节。

2、消防文员:考试分体能测试、笔试、面试,其中体能测试分为合格、不合格,不计入总成绩排名。笔试成绩占50%,面试占50%。

(1)体能测试项目:男生项目: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女生项目:1500米、仰卧起坐、跳绳,满分100分,体能测试两项合格(60分)以上者进入到笔试环节。体能测试时须提供心电图检测结果(提前自行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体能测试由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并对体能测试考核标准负责解释。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1:2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综合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环节。如达不到1:2面试比例的,按等额进行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进行,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和通用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面试由南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

(三)总成绩及岗位排名确定

考试结束后,按照考试总成绩(即: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70%+笔试成绩×30%,消防文员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到低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如同一招聘岗位末位出现总成绩并列者,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采取依次按体能成绩、笔试成绩、从事消防救援工作、退役军人依次确定排名;消防文员依次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学历层次依次确定排名。在此后的体检、政审、资格复审等环节需要递补时,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也按此排名顺序确定。

(四)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和消防救援大队规定的项目执行。体检出现不合格的,从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进行递补。体检由南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组织,费用自行承担。

(五)政审、资格复审

由南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及资格复审。政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从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进行递补。

(六)公示

对经体检、政审、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有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五、聘用及待遇

(一)岗前培训。被招聘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统一进行至少3个月集中培训及体格复查,消防文员进行至少2个月的集中培训,由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在集训过程、体格复查中如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身体植入钢板(钉)等异物、痛风、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身体疾病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的,培训期间不服从管理、擅自离职或中途退出的。

(二)签订劳动合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为6个月、消防文员试用期为3个月,均含集中培训时间。试用期满后,通过岗位结业考核、日常量化考核,与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依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有关管理办法发放基本工资。试用期结束,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三)工作分配。培训结束后,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由消防救援大队在南皮县范围内统筹分配工作,消防文员在消防救援大队工作。

(四)待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工资待遇按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沧政办字【2016】9号文件执行。统一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每年享受1次免费体检。

(五)日常管理。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倒班制度,进行准军事化管理。

六、招聘纪律

(一)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凡违反考场纪律的,将取消应聘资格。考生所持证件(或填报信息)应真实、有效,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假借招聘名义举办的各类辅导或发行的出版物均与本次招聘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本次招聘期间公告、通知、公示等信息均通过南皮县事业单位报名网(http://110.249.194.215:85/)发布,招聘方对其他媒介相关信息概不负责,并不再另行电话通知,考生应及时关注。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或未按要求配合完成招聘环节相关工作的,未按要求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咨询电话:0317-8560971 8851236

附件

2023年南皮县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岗位信息表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主要从事工作

专业门类

学历

性别

年龄

条件

政府专职队员

20

消防救援工作

不限

高中及以上学历

18-24周岁

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退役士兵、从事过消防救援工作或具有B本以上驾驶证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

要求男性,具有沧州市辖区户籍。

消防文员A岗

1

日常办公

化工技术类

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不限

18-35周岁

具有沧州市辖区户籍或生源地。

消防文员B岗

1

日常办公

法学类

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消防文员C岗

1

日常办公

汉语言文学专业、文秘专业、教育类

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消防文员D岗

1

后勤工作

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

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