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干货!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历年真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24 11:4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来临。很多小伙伴已经摩拳擦掌,全力准备着面试。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先来带大家回顾下往年河北面试考情是怎么样的?


  一、面试时间节点


  全省面试分批有序进行,具体为:


  第一批:4月8-10日,省直部门、省司法厅系统考生,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级机关考生。


  第二批:4月15-17日,相关设区市剩余考生。


  第三批:4月22-24日,相关设区市剩余考生。


  二、面试比例


  众所周知,河北省考采取1:3进面方式,即同一岗位计划招录人数的3倍进入面试。


  岗位招录人数为1人,则同岗位前1-3名进面,第4名无缘面试环节。


  这也就意味着,进入面试后,你的竞争对手由笔试时的几十人,缩小到几个人,真正上演决赛圈!


  三、面试占比


  部分同学在进入面试后,觉得自己排名不好,就放弃参加面试的学习,这是完全错误的行为。因为河北省考“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0.4+面试总成绩*0.6”,面试占比之高不言而喻,就算你笔试成绩不是很好,往年通过面试大翻盘的人比比皆是,所以我想说,不管你笔试成绩排名怎么样,面试都不能放弃。


  即使笔试相差10分,面试也仅需超出3.34分即可逆袭成功。


  \


  四、面试形式


  河北面试近几年全部采用结构化面试。时间为:10分钟,3道题,有题本。


  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剩余1分钟会举牌或语音提醒。所以为避免被打乱节奏,一般答8分钟左右为宜。(邯郸市往年无时间提醒,需考生自行把控时间)。考试采取的是读题+题本的方式,部分地市(张家口、廊坊)会有纸笔供考生使用。面试结束后会集中以小组的形式当场出分,同一个岗位的一定在一组,如果你已知对手和自己的笔试分差,有面试成绩就可以初步算出自己是否进入体检,3-5天左右,即可查询是否进入体检。


  五、面试


  河北省考有题本、考官读题,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考试难度,能让每句话和每个字呈现在考生面前,同时,考官和颜悦色或平易近人的读题,也能消除一部分心中的恐惧感。


  一般在面试考场内共有9个人,7个考官,最中间的1个是主考官。另外还有1个记分员,1个计时员。考生正坐在主考官的对面,保证双方可以对视。你的座位上会有一张打印好题的题本。你可以在白纸上利用思考时间简单打一下草稿。


  待你坐定后,主考官将向你宣读面试规则,面试一般有3题,考官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追问,不管你是否答对。面试时间一般为10分钟,考生答题时间不宜过长,超时会被打断,考生答题时间也不宜太短,否则作答内容可能不够全面。


  考生在回答完所有题目后,主考官一般要问考生是否还有其它补充,考生可根据时间和自己回答的情况决定补充或者不补充,但建议大家不需要二次补充。

 

\


  六、面试题型


  河北省考情特点区别于其他地区,必须把握四大重点题型:观点态度、社会现象、演讲、漫画。而诸如其他地区常考的应急应变题、人际关系题型,河北考的却不会太多。态度观点类常考三类:名人名言、领导讲话、寓言故事。社会现象类常考时事热点,考察思考的高度、深度和敏感度。演讲和漫画的考察方式:单独漫画、单独演讲、漫画+演讲。


  相关阅读: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2021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2023河北公务员面试即将从4月8日开始,进面真的很不容易。面试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建议报班学习提高面试能力。


  近年来面试的题型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备考首先需要充分掌握报考部门的面试考情,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


 

\

 

  【2023面试试系统班】全新录制,即报即学。

  课程特色

  ①内容涵盖广,吃透面试各类题型;②解锁无限量答题,助你彻底扫盲;③有10年以上经验的面试金牌讲师——申倩;④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提升应考能力。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


\  

  加入【线上面试1V1课程】老师一对一给你专业的辅导,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购课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面试系统班,价值980元

  课程特色

  ①摸底评测,按岗定制授课内容;②私人一对一,哪里薄弱练哪里;③名师陪练,题量相当于大班课5倍;④随心约课,专属名师实时互动。

▼点击图片立即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