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3年公务员联考2月25日笔试,河北省考呢?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4 09:2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最新消息:2023年公务员联考在2023年2月25日笔试!目前,四川、山西、新疆兵团等地公务员招考公告已经陆续发布。详情查看>>>2023年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专题「陆续更新」


  近几年四川、山西、新疆兵团都参加了春季公务员联考,由此可知:2023年公务员联考将在2月25日笔试。


  下附近几年参加联考得省份,可以参考:

 

\


  从上表可以看出,河北省考近些年一直参加多省联考。现在基本可以确定2023年河北省考预计2月25日笔试

 

  附历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2018-2022年河北省考时间安排
\


  一、什么是公务员联考?


  公务员联考是指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共同举行的、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的公务员“联合考试”。


  但是各省公告单独发布,公告发布时间和报名时间不一致。


  在联考中,大部分省市采用的是统一命题,即多省笔试采取同一组专家命制的同一套试卷。但也有个别省市,命题上坚持独立命题。


  也就是说:并非参与联考的所有省市均使用同一套试卷。


  二、为什么要进行联考?


  专家们结合多年来公务员考试形势分析,没有联考时,各省自主命题,不同时间组织考试,命题质量不高,不利于准确选拔人才。


  而且考生可以多省跨考,有的考生通过多个考试,但只能选择一个,或者抱着只是试一试的态度,由于各种因素考上也不会赴职,形成了一些“考霸”现象,增加了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成本,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录用机会。


  联考后,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更加规范,避免省份之间试题重复,减少泄题的可能性;也避免了一些考生巡考造成的职位空缺,考试流程相对固定,考生整体更容易把握,将更加有助于为国家选拔高素质人才。


  省考和国考试题结构基本一致,方向明确,有助于考生通过训练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

 

  \推荐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河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