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3年河北省考备考,害怕做数量关系题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18 11:3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数量关系是河北省考行测科目中一个重要的考查板块,其难度相对其他板块略大,因而部分考生在备课阶段会采取放弃的策略。部分考生会认为对于数量关系,学了未必能学会,学会未必会做,做了未必有时间做完,做完未必能做对。


  那么对于数量关系,我们应该如果规划备考策略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四个步骤深入复习:初识考试题型、系统学习各种题型、巩固消化各类题型做题技巧、套卷模拟应对数量关系。


  第一步:初识考试题型


  通过查看往年的考试试题,初步了解数量关系的考试题型、题目难度,有一个初步印象即可,不需要对题型进行分类。随着后期深入学习各种题型,回头再看历年试题会有不同感受,对考查的题目及难度都有更深刻的认识。总之,每个阶段看试题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第二步:系统学习各种题型


  该阶段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延长一些学习时间。通过听课以及看辅导书等方式,系统学习数量关系的各类题型。通过该阶段的学习,能够判断出各类常见题型的特征、初步掌握数量关系的解题方法、掌握部分计算技巧和猜题技巧,对数量关系也就不再恐惧。


  第三步:巩固消化各类题型做题技巧


  每天通过做一些固定的题型,强化前期所学的理论,并将这些理论应用到自己的答题过程中。此外,通过这个阶段的学习还可以查缺补漏,找到自己的短板,进一步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发现自己优势和不足、对症下药,让自己的复习更加有的放矢。


  第四步:套卷模拟应对数量关系


  每天至少做一套完整的试卷,巩固各个板块的知识理论。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做套卷高度模拟考试时候的状态,做好应对策略。例如在做数量关系题目的时候会发现未必需要所有题目都做,需要根据其他板块的难度、做题速度,同时也要看整套试卷各个板块题目的难度,把自己最有把握的分数拿下。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习数量关系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考试过程中遇见简单且计算量不大的题目时,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在短时间内得出正确答案。同时通过大量题目练习,可以判断出各个板块中的难题怪题,懂得适当取舍。

 

  \推荐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河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河北省考/国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