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年河北承德县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2 13:04      来源:承德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承德县2022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加强我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充实工作人员力量,经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数量

共选聘30人(教体系统选聘20人,其他县直单位选聘10人)。具体选聘岗位、选聘人数、选聘条件等详情见附件1《承德县2022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一)选聘对象

1.国内高等院校毕业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2.国(境)外知名院校(附件2)毕业,获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阶段为国内高等院校毕业的国家计划内统招本科,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1986年11月3日至2004年11月2日期间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与选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年龄和技能条件,符合选聘岗位条件的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教体系统岗位要求具有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的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可以参加教师岗位选聘;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应聘人员,可按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上的学段、学科报考相应岗位;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8.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2022年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应届毕业生,即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取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历学位,毕业后具有省级毕业生主管部门颁发的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该职位。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现役军人;

3.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

4.承德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含试用期);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和《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所列情形);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凡涉及到年龄、户口、工作时间以及学历等需要进一步确定时间的,具体时间计算日期截止到选聘《公告》发布之日。工作经历计算方法为:从毕业证颁发时间后参加工作起到本公告发布日止(该期间内以养老保险缴纳时间为准、精确到月),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三、选聘程序和方法

本次公开选聘采取网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在承德县政府网发布《选聘公告》及有关信息。

(一)报名

1.报名程序。

报名网址:承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dx.gov.cn)“人事人才”专栏;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9日9:00至2022年11月15日12:00。

报名的基本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选聘政策和拟报考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承诺书》,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自律机制,必须承诺履行《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在入闱面试人员证件审核时,凡发现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面试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号及真实姓名等信息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报名程序,预选报考岗位,并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免冠证件照片,确认无误后再提交审核。

(4)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审核未通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通过原因,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完成报名。

(5)考生务必牢记:报名截止时间、打印《面试通知单》时间、面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证件并牢记登录密码,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生需携带报名表、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身份证、岗位要求的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科阶段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凡发现网上填报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并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通过资格审查的进入面试。

(三)面试

1.面试时间和地点:登录承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dx.gov.cn)“人事人才”专栏打印《面试通知单》,具体打印时间见面试公告。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组别及有关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方法及内容:

教体系统选聘岗位采取试讲方式分学科进行。面试准备时间为20分钟,面试时间为10分钟,分值为100分。试讲内容为承德县2022年使用的高中教材:

语文必修上册,人教版,2019年8月第1版。

数学必修第一册,人教版,2019年6月第1版。

英语必修第一册,人教版,2019年6月第1版。

物理必修第一册,人教版,2019年6月第1版。

化学必修第一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2020年7月第1版。

地理必修第一册,湖南教育出版社,2019年7月第1版。

历史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人教版,2019年8月第1版。

生物学必修1分子与细胞,人教版,2019年6月第1版。

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教版,2020年7月第2版。

其他县直单位选聘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10分钟,分值为100分。

面试实行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在面试全部结束后公布。

3.面试有关要求。每组考生在入闱后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时考生只报自己的组别和抽签号,不得报姓名及有关信息,如果出现考生现场报出自己姓名或其他与个人相关的信息即取消该考生面试资格。考生面试结束后立即离开考场,不得返回面试室和候考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对违反规定的,取消面试成绩。考生抽签时仍未到候考室视为自动放弃。

4.为确保选聘质量,设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含70分),低于70分者为不合格,不进入下一选聘环节。

5.总成绩=面试成绩。

6.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分岗位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如果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按以下优先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选:

教体系统选聘岗位:①烈士子女或配偶;②持有岗位要求相应教师资格证的;③本人户籍为承德县的;④学历(学位)较高者;⑤大学生退役士兵;⑥具有承德县教学工作经历的;⑦教学工作经历较长者。

其他县直单位选聘岗位:①烈士子女或配偶;②本人户籍为承德县的;③学历(学位)较高者;④大学生退役士兵;⑤具有承德县工作经历的;⑥工作经历较长者。

如果以上项目均相同,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四)体检、考核

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有行业标准的按照行业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据实自理。体检不合格考生或主动放弃体检的考生,取消其选聘资格,分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核采取审核考生本人档案和相关证明材料的形式,全面了解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自律意识、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的,取消考核资格,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核的,视为放弃考核资格。取消或放弃考核资格的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分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体检、考核合格人员作为拟聘人选在承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dx.gov.cn)“人事人才”专栏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举报违规违纪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但不得影响整体招聘工作进展;公示期间被举报查实的考生及自动放弃的考生取消其选聘资格,将按岗位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对递补考生进行体检及考核、公示。

(六)聘用

1.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由用人单位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一式三份,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统一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2.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工资待遇按国家和省相关规定标准及有关工资政策执行。被聘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以先上岗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事业单位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时,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岗位要求教师资格证的,应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被聘用人员在承德县服务期限为五年(含试用期),在规定服务期内,不得向县外调动交流。

四、信息发布和有关说明

1、请考生务必关注承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dx.gov.cn)“人事人才”专栏,此次选聘所有通知公告均通过该网站发布。如无特殊情况,不再电话通知。

2、此次选聘违规违纪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聘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对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整个选聘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选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3、咨询电话:0314-3017083(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4、请考生在进行网上填报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因通讯不畅影响报名、面试、体检或考核的,后果自负。

五、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公开选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考生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附件1:承德县2022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国(境)外知名院校名单.xlsx

承德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