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占比68.9%!国考河北地区第一招录大户你了解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9 11:3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国考公告即将发布,你准备好了吗?“税务局”作为招考数量第一招考大户占据了国考的半壁江山。接下来,你们之中的大多数人也都会投身到税务岗位的竞争之中。


  1、税务局的优势


  之所以有那么多人报考税务岗位,是因为它的报考优势大!


  首先,它的门槛低,大多数岗位本科以上就能报考,而且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以及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也多为“无限制”。


  其次,岗位数量多,2022年国考共招录31200人左右,税务局20010人,占比64%!2022国考职位表中河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居第一,占比河北地区总人数的68.9%。


  最后,可选择的工作地点也特别多,各省、市、县以及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均有你可选择的岗位,如果你热爱大城市的繁华世界,可以报考国家税务总局、北上广的税务局,如果你更喜欢生活节奏较慢的安稳小城生活,那么三四线城市或者县级税务局也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2、税务局的职能


  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是税务局的核心业务,简称“双核”。税收征管是通过对纳税人税收经济活动实施专业化管理,督促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税务工作;纳税服务是通过在征纳互动中实施服务性活动,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纳税义务的税务工作。税务局的工作是事关国家经济运转的基础!


  3、税务局的待遇


  这是与地方发展挂钩的,全国各地差距比较大,省内各级税务局差别也很大。


  4、税务局的备考难度


  首先,笔试备考,报考的人数多,所以备考难度依然不小。去年各岗位最低进面分数线区间为90分-143分。


  其次,面试备考,税务局的面试形式新颖,税务局采取结构化小组面试的形式,一组3-4人,逐题轮流作答,答题全部结束后,还要进行互相点评,必须对另外2个组员提出质疑性问题,被点评后要进行回应,所以考试难度比一般的结构化面试要难。

 

  在线网课


  1.【10.18开课】2023国考申论刷题班(适用于国考冲刺/邵宁主讲)


  2.【10.25开课】2023国考行测冲刺班(适用于国考考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