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31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08 09:38      来源:石家庄消防
【字体: 】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315人。具体招录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与要求
 
  (一)灭火救援岗位
 
  具有高中或职高以上的学历。主要从事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
 
  (二)驾驶员岗位
 
  具有高中或职高以上的学历,持有准驾B2以上有效驾驶证,具有1年以上实操驾龄。
 
  (三)要求:男性,18—25周岁。具备与消防救援相关的专业技能,并持有资格证书;退伍军人、司机、原消防救援人员或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截止2022年10月20日前年龄不超过30周岁)
 
  二、招录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路线,忠于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志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事业做贡献,无违法犯罪纪录;
 
  (二)具有一定的学习、语言交流及计算能力;空间感和形体知觉良好;四肢灵活,动作协调性强。身高168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三)体貌端正,无纹身、无残疾、口吃、重听及传染性疾病,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体格检查不合格、心理测试不合格、政治审查不合格者不予招录;
 
  (五)退伍军人或具备专业资质证书的人员优先。
 
  三、招录程序
 
  (一)资料审核:报考人员准备报名所需材料电子版扫描件,上传至邮箱sjzzhuanzhiban@163.com。
 
  (二)实地复核:报考人员本人实地复核资料并参加面试。(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实地复核时间及地点会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请保持报名时提交的电话24小时畅通)。
 
  (三)体格检查: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安排入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
 
  (四)体能测试:2分钟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1500米。
 
  (五)岗前培训:以上全部审查合格后进行入职前60天封闭集训。集中培训内容以队列、体能、技能训练为主。封闭集训结束后统一分配。如不服从组织分配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四、休息待遇
 
  实行军事化管理,24小时工作制。集训结束后实行轮休制度,原则上每月调休10天。从第二年起每年享受一次带薪休假,假期10天,由本单位在保障执勤力量的情况下合理安排。
 
  五、工资待遇
 
  (一)当地政府财政保障。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包括基础工资(基本工资3000元/人、工龄工资、岗位等级工资)、津贴补贴(岗位津贴、训练津贴、执勤补贴)和其他工资福利(绩效工资)。实行按级定酬,量化绩效,按照年度增资计划,逐年上涨。伙食费按照消防员标准执行。
 
  (二)按照当地相关标准规定为每名队员办理基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新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为3个月,期间仅发放基本工资。试用期过后,扣除个人保险部分,工资达到5000元左右。
 
  六、其他待遇
 
  工作期间,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免费提供食宿、统一被装(首次培训需交1500元服装费,试用期满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退还服装费)。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七、聘用及劳动合同
 
  招录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采取劳务派遣模式。报考人员参加面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体能测试、集中培训均合格后,三个月试用期满签订正式劳动用工合同。
 
  八、报名方式
 
  (一)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20日。报名者需要上传所需材料电子扫描件至sjzzhuanzhiban@163.com邮箱,具体要求见附件3 。逾期不再受理。
 
  (三)实地复核:网上报名结束后,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实地复核时间、地点。未到场实地复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实地复核需携带材料:按要求填写专职消防队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正反面打印政治审查表(见附件2)、近期免冠1寸红底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户口本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一份、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以及各专业资格证书、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提供退伍证复印件。原件现场核对,单位只留存复印件。无法达到报名条件或资料准备不齐全的,不予受理。
 
  (四)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咨询电话:0311-89262086。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九、特别提示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报考时如有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政审、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培训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二)基于消防救援职业的特殊要求,招录对象不得隐瞒既往病史,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一经发现,予以退回。
 
  (三)被消防部门辞退、开除或离职人员一律不再录用。
 
  (四)本次招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代招、辅导培训班等,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报考人员上交材料不予退还。
 
  (六)报名时留好联系方式,并保持畅通。实地复核、体格检查及体能考核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将以短息方式通知。
 
 
 
 
  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