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考申论分数高的人,这几点都很很关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26 11:4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河北省考临近,备考的宝子们也越来越多。而申论又是省考笔试中的重要科目,对于许多刚刚接触省考的“小白”来说可能并不熟悉申论到底考什么,更不明白如何备考复习。所以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申论备考的几点建议。一定要看哦,有助于你之后的备考。


  1、基本题型要掌握


  其实无论国考亦或省考,考察题型大同小异,无外乎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申发论述五类题型。申论作答强调问什么答什么,在阅卷时注重采点给分。很多考生对于这些题型缺乏类题意识、以及对于题目做题思路的总结,所以面对这些题目作答时缺少章法。而这些题目中还有不少技巧,比如如何从案例中概括提炼出核心采分点、到底该用哪个词作为答题要点等等,这些技巧一定程度上也左右着考生做题准确率和效率。因此,巩固不同题型作答思路、总结要点得出的小技巧和小方法,做到熟能生巧是答好申论的基础。


  2、时政热点要熟悉


  自从2020年以来,政治素养成为申论考察的重要热词。政治素养包含了政治立场、政治信仰等等,但从笔试角度出发,更多还是会考察考生对于政治知识的了解、对时政热点的掌握,比如是否了解乡村振兴这一重要政策、是否熟悉社会治理的重要性以及方针路线等等。也正因此,纵观国考和省考历年试卷,都紧跟时下热点、紧跟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围绕当下政府重要工作命制材料。


  从考生而言,更要在备考过程中,去熟悉时下热门考点,拓展知识积累,在做客观题时才能将要点概括更加精准,在文章写作时才能写出深度和高度,避免落入俗套。


  3、刷题练题要坚持


  做题刷题是每个考生必不可少提升做题水平的环节,但具体怎么做、怎么练,练什么题就需要我们做好规划。前期我们需要分不同题型进行专项训练,不断巩固每种题型的作答思路、具体如何分析题干得出找点方向以及要点得出的不同情况,巩固文章写作思路并拓展文章协作的内容和语言,将积累的好词好句、热点素材灵活运用文章之中。后期则需要尽量还原真实考场状态,开展套卷模拟演练,规定作答时间,严格控制做题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将题目答完答好。在题目选择上,也要从茫茫多的热点中,挑选当下热门考点,既从练习中巩固作答方法,又从练习中掌握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