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考面试今日开考,3点建议帮你保持好状态!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4 11:3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河北省考面试今日开始了,很多小伙伴们都很紧张,历年有的同学甚至因为考前过于紧张导致进入考场后大脑一片空白,最终影响了自己的面试发挥。其实这并不怪大家心理素质不好,只是面试本来就是为了给我们制造压力而进行设计的一场考试。其中的考场设计、考官选择和题目设计等都有其内在的考量,而我们可以通过做好考前的一些准备工作提升自己面对这种高压的能力。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就跟大家分享3点建议:


  一、正确看待压力


  很多同学上考场会觉得紧张,于是便出现了一些诸如嗓子发干、大脑充血、声音发颤、大脑空白等情况。其实像这种压力化场景,由于我们不经常接触,感觉紧张非常正常,我们要做得并不是克服紧张感,而是学会与紧张共处,能够做到带着紧张的情绪进行思考和组织语言,因此建议大家要不断暗示自己:紧张很正常,我只是要适应这种感觉而已。


  二、做好心理暗示


  要对自己的答题内容做到充分自信,甚至于“盲目自信”,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我说的真棒”“我说得真好”“我要把我的这些想法告诉给考官”“我要和考官说说”等。对于考官的状态不要有压力,要告诉自己考官皱眉、摇头等动作并不是由于你的答题内容引起的,可能只是考官自身原因。要在面试过程中提醒自己多发掘考官的闪光点,例如:考官看起来很和蔼、考官他很想听我说话等,让自己能够更愿意与考官交流。


  三、在候考室候考时的小建议


  进入考场前我们会在候考室统一等待被叫号,在这一过程中,有一些小的建议给大家:


  1.过于紧张可以试试呼吸调整法:凝神静气,放慢呼吸,然后吸气,心里默数七下,再吐气,心里默数七下。注意要缓慢地数,吸气和呼气都根据自己数数的节奏分段进行,大概两三个回合,我们的大脑就会归于平静。


  2.进入候考室可以自行准备两道自己平时练得不错的题目在上场前嘴里嘟哝两遍,提前适应思考题目和作答题目的感觉。


  3.根据自己抽到的号码顺序我们一定要区别应对,避免过早的兴奋透支了自己的精力。如果我们抽到的序号靠前,那么就多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保持昂扬的状态直接上场;如果我们抽到的序号在中后,那么大家也别太着急兴奋,最好先闭目养神,甚至小憩一下,等自己快上场的时候再调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