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年河北省三支一扶招募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4 09:54      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字体: 】              

  河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为确保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笔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相关规定,现将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加“三支一扶”招募考试笔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前10天(8月4日前)申领“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河北健康码”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河北健康码”小程序,自动生成个人“河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建议考生持续关注个人“河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如有异常,应及时查明原因,并按相关要求执行。


  二、考生应随时关注国内疫情权威信息,根据个人健康监测和行程情况,做好参考准备。


  1.考前10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考前7日内无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的其他地区,下同)旅居史,考前10天内与新冠阳性感染者、疑似病例无密切接触史,考前7天内与密切接触者无密切接触史,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


  (1)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持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电子报告均可,时间计算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下同)、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


  (2)考前10天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鉴别诊断、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持考试前48小时、24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考试当天,上述发热、咳嗽等症状未消失的,经考点卫生防疫专业人员排查无疫情传播风险、研判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到隔离备用考场参加笔试。


  (3)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现已按规定完成隔离治疗、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的考生,应当主动向考区所在地考试机构报告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持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参加笔试。


  2.近期有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自入境或离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之日起计算,至考前已按规定完成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的,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


  考前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自离开低风险区之日起计算,至考前已按疫情防控规定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的,持“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


  3.在治疗期、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涉疫风险人员,不得参加笔试。


  河北健康码非绿码,以及按照前款提示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4.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进行初步诊断,视情况安排到隔离备用考场参加笔试,或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


  四、考生务必于8月4日前登录报名网址自行打印《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填写本人笔试前10天旅居情况和健康状况。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笔试时,考生须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向考务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码、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必备的相关健康证明,经现场测温正常后进入考场。


  五、从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冀返冀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后第1天、第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纸质报告、电子报告均可,时间计算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


  六、考生进入考点后,需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仅在入场核验身份时可以暂时摘下口罩。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场,进出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七、考生应当了解知悉疫情防控政策,增加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应密切关注居住地和考区所在地疫情情况,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起,第一时间了解考区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到达考区所在地,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保持健康码正常。来自国(境)外和国内疫情低、中、高风险区的考生,按疫情防控规定需履行报备手续的,应当及时主动向考区所在地报备(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报备,或直接向考区所在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等报备)。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不到人群拥挤、通风不好的场所,不到疫情防控处于中高风险等级的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规避疫情风险。考试期间需入住宾馆的,请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宾馆,并提前向拟入住宾馆了解疫情防控要求。


  公告发布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和规定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另行公告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河北人社网(rst.hebei.gov.cn)、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hebp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