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河北省考笔试延期,弃考比例会增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4-02 11: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河北省考最后一次统计共计报名人数137148人,最终缴费人数超8万,但是大家都知道,最终会去参加考试的一定是少于最终缴费人数的。

 

2022年河北省考报名数据

\


  在没有疫情因素的情况下,每年都有不少考生放弃笔试,有考场过远且自觉希望不大直接不去考试的,有考完行测心态崩了没考申论的,有笔试开始前被其他公职岗位录用的…而今年又多了一条,疫情之下省考笔试延期举行…


  省考笔试延期,弃考比例真的会增加吗?


  由于河北省没有公布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惯例,所以我们只知道会有部分考生弃考,却不知道具体弃考人数,但大家别忘了,2022年省考延期省份中,还有一个特例——浙江。


  浙江省考已经第二次延期了,而浙江省两次延期均是因为疫情,在第一次笔试重启后,据统计,共有15713名考生放弃报考公务员,78名考生放弃报考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


  \
  图源: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


  2022年浙江省考各职位最终共有265702人完成缴费,也就是说,浙江省考第一次延期又重启后就有超过报考人数5.9%的考生选择弃考,按照同等情况类比,此次河北省考笔试时间的调整,大概率也会造成一部分人弃考。

 

\

  

  2022年河北省考时间推迟,笔试不能懈怠,现在就要抓紧备考~


  备考课程推荐「2022联考行测考前冲刺」全新录制,助你顺利上岸(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

  1) 40+小时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2)由2021年最受欢迎的老师授课;
  3)海量真题,四大模块考点全覆盖;
  4)配套电子讲义,专属学习群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