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笔试倒计时21天,河北省考行测错误率太高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04 11:32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考生在考试临近的时候感觉焦虑不安,甚至在不断的自我怀疑当中否定自己,还没有上“战场”,心态上已经输了一半。关于行测我们还能做哪些准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建议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冲刺方案。


  一、回看错题


  在开始行动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规划,充分了解考试也了解自己。相信大家在之前的准备和学习过程中,已经对基本的知识点有所掌握,也做了许多的题目练习。对于之前做错的题目建议大家可以按照每一个板块进行回看和反思。题目做的再多没有总结是不够的,相同类型的题目还是会犯错,对于刷题不仅追求“量”,更要重“质”。


  结合考试中行测五大板块的知识点侧重,以及自己自己在之前的学习过程中掌握的情况,找出自己薄弱的环节重点练习,回看此部分的相关错题。并且安排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顺序的制定一定要考虑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分数最大化。把自己有把握,平时得分率较高的优先安排。如出现答不完的情况,也不留遗憾。


  二、限时自测


  在制定好自己的答题顺序以及每个板块大概所需的时间后,一定要进行限时的自测,在规定的考试相同时间当中,做完完整的一套试卷。多进行几次模拟之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根据往年的实际考试时间来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在第一天的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一共两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建议大家每天上午在相同的时间段里进行限时的自测,让自己的大脑习惯在这一时间进行行测题目的思考。在自测完毕后弄懂错题,但不要太过于纠结自己错题的数量。因为这与每套试卷的试题难度以及自己当天的状态有很大的关系,不要因此打击自己的信心。


  三、最后的冲刺


  在考前的最后几天里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馁。针对行测的五大板块总结答题的技巧,提高做题的效率。例如在言语理解与表达当中,字数较多需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大家在阅读主旨观点题的材料时,可以多关注首尾句,多关注一些关联词和特殊的句式。主题句多在这些提示的前后出现。填空的题目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不要轻易改答案。数量关系要学会使用代入法、排除法,熟悉解题过程,做好取舍适当放弃。


  判断推理也要合理把握时间,不要在图推的题目上纠结太久。定义判断看清问法,不读无关信息,不纠结专业词语,适当结合生活知识,抓住定义要点。资料分析灵活运用估算法、凑整法等技巧,一定要做到细心认真。最后关于常识判断,建议大家不要在考前花费太多的时间准备,可以把之前自己的笔记总结进行回看,或者利用零碎的时间阅读相关的书籍。


  总之,在准备考试的最后阶段,这21天的复习节奏应该是张弛有度的,不要太过于放松保持考试状态,也不要过于紧张,焦虑烦躁。相信大家付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最后都能自信的走向考场!

 

\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进入笔试冲刺阶段,现在就要抓紧备考~


  备考课程推荐「2022联考行测考前冲刺」全新录制,助你顺利上岸!
 
  2022联考行测冲刺班,已经上线开始报名了。2月23日-3月16日上课。

  \

  1) 40+小时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2)由2021年最受欢迎的老师授课;
  3)海量真题,四大模块考点全覆盖;
  4)配套电子讲义,专属学习群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