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廊坊香河经济开发区面向全县竞聘工作岗位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5 14:26      来源:香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香河经济开发区面向全县公开竞聘工作岗位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经开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增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经济建设主阵地的示范带头作用,现面向全县公开竞聘香河经济开发区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正职、副职、主办岗位。现公告如下:

一、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3.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4.以岗择人、专业年轻原则。

5.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

二、竞聘岗位

本次竞聘分3个层级,分别是香河经开区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正职岗位7个、副职岗位14个、主办岗位70个,详见《香河经济开发区竞聘岗位职责和人数设置表》(附件1)。

三、竞聘条件

全县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医院)符合岗位竞聘条件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竞聘。

1.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品行良好。

(2)工作能力较强。具备胜任竞聘岗位的组织领导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谋划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能力。

(3)工作事业心较强。自觉执行上级党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工作积极主动,严守工作纪律。

(4)认真履行职责。能够创造性开展工作,严肃认真完成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工作,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工作成绩显著。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5)坚持廉洁自律。正确行使职权,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竞聘岗位资格条件

(1)部门正职

①现为县委管理的科级干部;

②年龄一般在47周岁以下(1974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④目前在经开区工作的正科级干部均可报名,副科级干部学历可放宽到大学专科。

(2)部门副职

①现为县委管理的科级干部或任一级科员满3年、事业编制干部需参加工作4年以上;

②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1976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④目前在经开区工作的科级干部均可报名,股级及以下在编干部学历可放宽到大学专科。

(3)部门主办

①具有干部身份的在编人员;

②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1981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④目前在经开区工作的所有在编人员均可报名,不受年龄和学历限制。

干部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在经开区工作的人员,包括人事关系在经开区以及挂职等在经开区工作的在编人员。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参加竞聘

(1)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新提拔任职不满1年的;

(2)招录的选调生和公务员等尚在最低服务年限内的;

(3)在试用期内的;

(4)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5)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影响期的,不得报考高于现职务层次的岗位;

(6)受过刑事处罚的;

(7)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8)近一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下等次的;

(9)具有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情形的;

(10)其他不得参加竞聘的情形。

四、竞聘程序

1.发布公告(2月24日)。面向全县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通过“网信香河”“香河融媒发布”等互联网媒体,发布竞聘公告。

2.报名(2月25日至3月2日)。报名人员要完整、如实填写《香河经济开发区岗位竞聘报名表》(附件2)相关个人信息,报告岗位栏填写岗位代码,粘贴本人近期2寸彩照。每个层级岗位每人限报一个,不限机构(例如:符合正职和副职岗位竞聘条件人员,可同时报名A机构正职岗位和A或B机构副职岗位,不能同时报名A机构正职和B机构正职岗位,以此类推)。正职、副职岗位的报名人数与计划聘用人数未达到3:1的比例,主办岗位的报名人数与计划聘用人数未达到2:1的比例,经经开区公开竞聘领导小组研究后,可取消相应岗位的竞聘工作或减少拟竞聘岗位数量。

报名时需提供《报名表》、一张本人近期1寸彩照(背面写上本人姓名)、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干部所在单位统一汇总后呈报。

报名地点:县委县政府四楼组织部机关会议室。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2日下午5:30。

3.资格审查(3月3日至4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核个人档案,年龄、学历、任职等情况以档案记载为准;同时征求县纪委监委、县卫健局、县信访局等部门意见。在资格审查中存在影响聘用情况的,取消竞聘资格。

4.领取面试通知单(3月5日)。通过资格审核的,由经开区公开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印制《面试通知单》,通知各单位统一领取后,发放至拟参加竞聘人员。

5.面试(3月6日)。面试时,按竞聘机构分场次依次进行。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面试通知单》、面试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及《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3)参加面试,缺少证件或材料的人员不得参加面试。每场面试前,分别按正职、副职、主办岗位以抽签方式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面试者只报自己的竞聘岗位和抽签号,不得报姓名。面试结束后,面试者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返回面试室、等候室,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对于违反面试纪律和规定的人员,取消面试成绩。抽签时仍未到等候室者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主要测试竞聘者在领导能力、工作思路、处理问题能力等方面与竞聘岗位的适应程度。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成绩满分为100分。同一场次的面试由同一组评委负责,评委当场打分,由工作人员进行汇总。单场面试结束后,现场以竞聘岗位的面试顺序分别公布成绩。如同一人员报名参与不同机构的岗位竞聘,应同时参加相应机构的面试。

根据竞聘人数,可按照不同层级岗位分批次进行。同一层级岗位报名人数较多无法在同场进行的,根据报名人数,采取抽签办法分组,平均分配拟聘名额(报名人数和拟聘名额无法平均分组、分配时,按自然数顺序分配)。

6.确定考察对象(3月7日)。面试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按竞聘岗位分别以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正职、副职岗位按照1:3的比例、主办岗位按照1:2的比例分别确定考察对象(包括名次并列者)。

7.组织考察(3月8日至9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成立联合考察组,采取个别座谈、政治素质测评、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考察。考察前发布考察预告,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情况,注重考察与聘任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同一机构的考察对象原则上由同一考察组进行考察。同一人员同时进入不同机构竞聘的考察范围,为避免重复考察,由所报高层级岗位的考察组负责考察。

8.提出聘任意见(3月10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根据面试成绩和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提出每个岗位的聘任意见。竞聘正职的落聘人选,如同时报名本机构副职岗位竞聘,正职面试成绩作为副职岗位竞聘面试成绩,以成绩高低决定是否作为副职岗位拟聘任人选,以此类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根据面试和考察情况,形成经开区公开竞聘报告,提出聘任意见,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履行相关程序。

9.公示(3月11日至3月17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对研究确定的部门正职、副职、主办拟聘任人员,在干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10.聘任。公示结果不影响聘任的,正职、副职岗位聘任人员由香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履行聘任手续。主办岗位聘任人员试用3个月后,由经开区党工委依据工作表现情况提出聘任岗位职级意见,报县人社局备案后,正式聘任。

五、聘用管理

香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与受聘人员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聘期3年。

1.聘用办法。聘用的部门正职、副职、主办岗位人员,实行干部编内任职与岗位聘职分离、档案工资与实际薪酬分离、档案管理与合同聘用管理分离的“双轨运行”管理模式,档案封存,保留身份、级别不变,工龄连续计算,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晋级、工资调整手续,在调动、退休、参加社保时按照档案身份办理。

2.绩效考核。绩效考核遵循科学量化、注重实绩、客观公正、简便易行的原则,由经开区组织实施。考核等次分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次,考核结果记入绩效考核档案,作为绩效工资分配、评优评先、职务调整、岗位变动以及聘用合同续订、终止的重要依据。

香河经开区绩效考核以省市县对经开区的考核结果为标准和依据。绩效考核指标维度分关键业绩指标、部门协同指标、能力态度指标和加减分项4类。对个人主要考核工作业绩、工作态度、业务素质、适岗能力、出勤履职等方面情况,考核周期分为季度和年度。

3.薪酬待遇。按照以岗定薪、绩效考核、优绩优酬的原则,实行岗位绩效管理。竞聘上岗人员薪酬采取“固定工资+绩效工资”的模式,完成年度考核目标的,年度总薪酬约为全县同类别人员工资的1.5倍。在一个聘期内表现优秀的干部,经经开区党工委推荐,县委研究后,可在档案中明确提拔正科级或副科级。

六、其他事项

1.竞聘人员就岗位聘用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可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投诉。

2.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核、面试、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3.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面试时间顺延或取消,将及时发布通知,请予以关注。

4.本次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面试辅导培训班。

5.涉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等事宜咨询县委组织部,涉及岗位职责、薪酬、聘用管理等事宜咨询县经开区。

6.经开区公开竞聘相关事宜,可由经开区公开竞聘领导小组研究,适当调整,及时公布。

(报名表和承诺书单子版请到公共邮箱下载,邮箱账号:gbykggyx@126.com,密码:zzbgbyk)

咨询电话:0316—8312765(县委组织部)

0316—8087185(香河经开区)监督电话:0316—8312380(县委组织部) 0316—8312864(县纪委监委)

中共香河县委组织部

香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香河经济开发区

2022年2月24日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