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河北省考公告发布前,这几点事项必须知道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8 13:3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过了年,2022河北省考就快要出公告啦!哪些人可以报考?主要考哪些内容?如果上述问题你想考河北公务员但还不清楚,下面的内容必须要认真看:


  一、河北省考报考条件


  年龄要求: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学历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二、不能报考人群


  现役军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人员),普通高等学历教育(非在职)在读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三、河北省考考试内容


  1、河北公务员公共科目


  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其中,申论考试对报考县以上机关与报考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的考生分别命题。


  2、河北公务员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所以,省考的考试内容也是比较复杂的,从时间算下来,距省考笔试也仅有1个多月的时间,长时间该如何备考呢?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备考视频课程:

 

  2022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3月26日笔试,现在就要抓紧备考,等到公告来了就来不及啦~


  备考课程推荐「2022联考行测考前冲刺」和「申论80分」全新录制,助你顺利上岸!

  \
  2022联考行测冲刺班,已经上线开始报名了。2月23日-3月16日上课。

  \

  1) 40+小时在线直播,互动答疑;
  2)由2021年最受欢迎的老师授课;
  3)海量真题,四大模块考点全覆盖;
  4)配套电子讲义,专属学习群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

  \

  2022【申论80分】2月9日-17日每晚19:30开课!带你快速掌握申论的得分原理,实现高分突破,考前提分。2月9日第一节课免费上!!

  \

  由17年教龄的公考通金牌申论讲师-邵宁主讲,口碑保证,之前的每一期都深受考生欢迎。2022年课程内容全新升级,一课帮你吃透申论五大题型!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