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1年河北邢台市信都区选调党校教师8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1 16:40      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公开招聘系统
【字体: 】              

邢台市信都区2021年公开选调党校教师公告

 

为推进一流党校建设,提高新时代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经研究决定,面向信都区属中学公开选调信都区委党校专职教师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选调。

二、选调方式

采取公开选调的方式,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调配手续等步骤进行。

三、选调岗位及人数

本次选调中共邢台市信都区委党校专职教师(全额事业编制)8名,其中法学岗位2人(1男1女)、历史岗位2人(1男1女)、哲学岗位2人(1男1女)、文学岗位2人(1男1女)。

四、报名范围及条件

(一)报名范围

信都区属中学在编在岗教师(全额事业编制)。

(二)报名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18-35周岁(1985年10月18日-2003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相关专业学术论文的人员,年龄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8日以后出生)。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所学专业为法律、历史、哲学和文学等相关专业。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的专业名称与选调岗位专业要求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选调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的,也可报考该岗位;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具体岗位条件详见《信都区2021年公开选调党校教师岗位条件表》(附件1)。

本次选调涉及年龄等报名条件的时间计算统一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未满试用期和最低服务年限的;未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的;失信被执行人;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尚在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调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公开选调实行回避制度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执行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制度。报考人员不得报考选调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五、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10月11日,通过“信都党建”微信公众号、“信都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报名网站(http://121.28.131.187:8052/)等方式发布选调信息。

(二)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9:00—10月22日17:00。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2、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的方式进行,登录报名系统(http://121.28.131.187:8052/)进行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考生在填报网上报名信息时,下载《信都区2021年公开选调党校教师报名表》,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一把手在意见栏内签署同意并盖章后,将扫描件发送xinduquzhaopin2021@163.com邮箱,在资格复审时上交报名表原件。

3、报名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详细了解本次选调政策和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选调资格。

(3)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40×320像素,100kb以下),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

(4)考生“提交审核”后,报考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资格审查组,对网上报名人员按照选调岗位条件进行资格初审,一般情况下,审核员48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不能再修改。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报考机会。

4、资格初审:在网上对报名考生上传证件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后,即完成报名。请考生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个人健康记录表及诚信承诺书》。

5、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选调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6、开考比例。拟选调岗位计划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降低开考比例或调整选调岗位计划。

(三)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知识、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笔试成绩按50%计入考生总成绩。

2、笔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地点及相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打印笔试准考证时,考生还需同时下载打印《个人健康记录表及诚信承诺书》。笔试时考生须持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记录表及诚信承诺书》方可入场。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成绩查询。笔试成绩、本人是否进人资格复审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各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成绩设立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根据招聘计划、笔试成绩等综合确定。

(四)资格复审面试前,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资格审查组,对进入面试环节考生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名弄虚作假,取消其选调资格。

(五)面试

1、面试人员确定。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面试人数与选调岗位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经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按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2、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面试具体时间请关注“信都党建”微信公众号、“信都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报名系统(http://121.28.131.187:8052/)通知。请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

3、面试方式。面试方式为试讲、答辩,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试讲、答辩)共计12分钟,由考生统筹使用。试讲科目为选调岗位专业内容,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试讲70分、答辩30分。

4、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数)。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检、考察环节。面试成绩按50%计入考生总成绩。

5、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生总成绩,满分100分,总成绩按岗位分别排名。总成绩计算方法:考生总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通过报名系统(http://121.28.131.187:8052/)查询成绩,查看是否进入体检环节。

6、面试时,考生须持身份证及规范填写的《个人健康记录表及诚信承诺书》方可入场。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体检、考察

1、根据考生总成绩,按照选调岗位计划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比例内末位成绩出现并列的,通过加试面试方式择优确定体检人选。

2、体检时间。体检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3、考察。体检合格的,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同时,区教育局负责交接干部人事档案,区委组织部审核档案合格后接受干部人事档案。

4、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人员造成的空缺,在同一岗位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

1、经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选调人选,通过“信都党建”微信公众号、“信都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2、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选调条件的取消其拟选调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选调,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选调。

(八)办理调配手续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选调的,按相关规定填写《干部调动审批表》,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六、违纪处理

在公开选调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七、特别提示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调资格。

2、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调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3、选调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区纪委监委做好选调教师全程监督工作,确保每个环节公平公正。

4、选调有关事项均通过“信都党建”微信公众号、“信都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请考生报名及考试期间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因考生电话无法接通影响报名、考试等环节选调工作的,后果考生自负。

八、注意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有发热症状以及参加选调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的要如实报告,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考试工作。

3.参加考试考生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得聚众交谈,各考生要保持一定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选调考试资格。

本公告由邢台市信都区委党校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信都区委组织部 3661860(工作时间)

信都区委党校  2781198(工作时间)

信都区人社局 2160824(工作时间)

信都区教育局 2280879(工作时间)

附件1:2021年公开选调党校教师岗位条件表

附件2:2021年公开选调党校教师报名表

附件3:健康记录表及诚信承诺书

信都区公开选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