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河北省考,在职人员报考要注意这件事!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24 13: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不论国家公务员考试或河北公务员考试,一部分考生都是在职。


  在职考生在除了要克服边工作边学习的困难之外,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一直是很多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最大的顾虑,所以今天咱们一起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在职人员能不能考公务员?考公务员要规避哪些风险?


  1、哪些人员需要提供?


  一般来说,档案挂靠在单位统一管理的在职工作人员需要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如国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在职。


  一般的民营企业是不用提供单位报考同意证明,只需要有离职证明就好了。因为民营企业不涉及调档,公告中另有要求除外。


  注意:国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在职人员一定要弄清楚,能不能报考,考上之后能不能按照正常流程从原单位离职,如果不可以,将会很麻烦。所以需要开单位报考证明。


  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这在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有明确规定!


  不能报考人员:

\
  \

(截自2021年河北省考职位表)


  2、为什么需要提交这个证明


  让在职在编人员在报考前征得单位同意这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中一个很普遍的要求。


  原因主要是怕万一原单位不同意,有些在职在编人员可能跟单位签订有服务协议,有服务时间的要求,万一通过招考录取后,单位又不放人,人事档案无法调动,政府和事业单位精心组织的招考就白忙活了。


  而对于应聘者而言,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因单位不放人无法入职,其间付出的辛苦努力也都白费了,损失更大,所以在招考前要求个人与单位提前沟通,征得单位同意,本身也是为考生着想,避免以后遇到麻烦得不偿失。


  3、何时提供?


  这个同意报考证明是在省考笔试通过之后一般是在面试资格复审环节所需要提供的证明,所以考生可以放心的去准备笔试,看看笔试情况再做下一步打算和准备。


  部分招录单位允许面试后再开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当然这个需要考生与招录单位进行协商。

 

  \推荐2022河北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河北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河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