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考图推掌握3个秒杀技巧,正确率提升50%!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02 13:3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说一个行测必须要掌握的题型——【图形推理中的黑白格】问题。


  对,就是长这样▼

 

\


  这类题目:


  1、有大段的材料,阅读压力小


  2、题型清晰,掌握了解题规律,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选出正确答案


  那么拿到手一道黑白格题目,应该怎么解?


  一、先看黑格数量


  如果数量相同,优先考虑移动。


  出现“黑白格”题目的时候,我们需要关注的是黑格的数量,观察其是否发生了变化,若其数量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我们则可以去优先观察一下黑格的位置是否发生变化


  【例1】

 

\


  黑色格子数量不变,优先考虑动态位置类。将题干分为外圈与内圈。


  经观察,内圈为逆时针每次一格,排除A、B;外圈为逆时针每次递增一格,选D。


  二、如果数量不同,优先考虑“黑白格”的规律叠加


  当题干中的黑格数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是否存在黑白格的叠加规律。


  简单来讲,就是我们需要了解黑加黑、白加白、黑加白、白加黑这四种情况下相加后均会得到什么颜色的图形。下面来看一道考题:


  【例2】

 

\


  黑色格子数量变化,且单个最多为9宫格,优先考虑黑白运算。


  验证,横一:黑 + 黑 = 白,横二:黑 + 黑 = 白。初步验证没问题,暂定黑白运算。


  根据黑 + 黑 = 白,排除B、D,根据黑 + 白 = 黑,排除A。故选C


  三、除了位置变化与规律叠加这两类常规考点外,还有一些较为创新的考点,像对称性、部分数、种类等


  我们来看两道例题:


  【例3】

 

\


  黑色格子数量变化,且单个最多为16宫格,考虑数量类或者属性类。


  进一步观察:不少方块中黑色个数稀少,难以构成对称性或分割部分,退而考虑黑色个数。


  横一:2、4、4,横二:4、4、6,横三:6、2、?发现都是偶数个。观察选项,只有B是偶数个。


  【例4】

 

\


  黑色格子数量变化,单个方块为25宫格,黑色格子成团成簇,优先考虑被分割的部分数。


  因暂无法明确考察哪种数量及形式,一般会在浏览过程中罗列所有信息。形式如下:黑色部分数在前,白色部分数在后。


  (1,2)(2,2)(3,2);(1,3)(2,3)(?,?)


  观察可得,黑色部分数呈现递增趋势,且每次加1。故选A


  一般来说,图形推理和类比推理一样都是非常典型的敏感型题目,见过更多的规律、准确总结题型以及出题规律才可以在考场上快速选出答案,精准拿到分数。

 

\

 

  \提醒:2022年河北省考刷题用什么资料?不用到处去找到处去问了,看这里↓↓↓


  这套最新版《实战题库5600题》强烈安利给你。全是真题,没有杂质,而且新增了2021年国考、省考真题。

 

点击图片参加拼团

↓↓↓

\

点击图片参加拼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