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2河北选调生考试你能报吗?常见问题答疑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8 14:3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什么人能报河北选调生?


  河北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有什么区别?


  我能不能报河北选调生?


  .....


  这些问题,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统统帮你解答清楚~


  注意:以下内容参考2021年河北选调生公告,最新政策请以2022年河北选调生公告为准。


  一、什么人能报选调生?


  报考选调生或定向选调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选调生:


  1、2021本科应届毕业生: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高校学习期间担任班级以上学生干部连续满1学年(不包括各类协会、研究小组负责人),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5周岁;


  2、2021应届研究生:


  非中共党员或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研究生也可报名,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2周岁;


  3、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人员:


  河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人员,2021年度当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 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学士以上学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21年3月底),非中共党员的研究生也可报名,年龄在32周岁以下。


  定向选调生: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在各级党组织和院系以上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班委会中任职满1学年)


  二、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的区别


  1、选调生


  选调生是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籍贯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培养。他们不仅仅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还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


  2、定向选调生


  定向选调生具有公务员身份,也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如河北日报报道中,2015年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毕业的博士,在石家庄工作三年多后,如今身份是石家庄市栾城区栾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三、我能不能报选调生?


  1、问:必须是党员吗?


  答:本科必须是党员,研究生非中共党员或未担任过学生干部也可报名。


  2、问:必须是应届吗?


  答:是的


  3、问:本科28岁是不是没戏了?


  答:应该是的,本科一般不超过25周岁。


  4、选调和定向选调可以一起报吗?


  答:笔试时间都是4月10号,时间冲突,两个都报了也只能选一个参加。


  5、问:请问本科应届生必须同时符合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吗?只是中共党员行吗?


  答:是的,应届本科生必须同时符合中国党员和学生干部。


  6、问:2021年特岗服务期满,本科党员可以报名吗?


  答:还需要具有学士学位,年龄32周岁以下。


  7、问:普通选调国外研究生不能报吗?


  答:附件所列国(境)外知名高校中,在规定时限毕业且获得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可以报考。

 

\

 

  言语理解一直是公务员考试的重头戏,要拿高分,言语的正确率必须稳定在或超过80%!但是,很多同学正确率和速度就是提不上来,反反复复刷题、总结,最后还是一错一大片。更气人的是,每次二选一,还总能完美的避开正确答案。

 

  现在是时候和言语决战了!!

 

\


  点击图片即可购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