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2021年河北张家口桥西区事业单位招聘8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21 13:41      来源:张家口公开招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河北张家口桥西区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83人,报名时间为8月4日9:00至2021年8月8日17:00,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内容包含《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复习资料推荐:公基系统班全新上线(限量赠送4册真题库+2册核心考点)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8月4日9:00至2021年8月8日17:00)

 

桥西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为满足我区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区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8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77名;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工作人员6名。具体情况详见《2021年桥西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招聘岗位对学历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4、年龄一般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4日至2003年8月4日期间出生)。招聘岗位对年龄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5、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普通高校全日制学历学位、专业和技能条件;

6、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报名应聘。

7、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按《2021年桥西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要求确定。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的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招聘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的,也可报考该招聘岗位。

凡涉及到年龄、工作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1年8月4日。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21年8月(含)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作为工作经历计算。

下列人员不在招聘范围:

1、在读非应届普通高校学生;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现役军人;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未经原单位同意或行业有规定不得应聘的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实施步骤

(一)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采用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的方式,每人只能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比较集中,请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期,以提高报名效率。

报名网址: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办事服务栏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http://rsj.zjk.gov.cn/)。

报名时间:2021年8月4日9:00至2021年8月8日17:00。

缴费时间:2021年8月4日9:00至2021年8月9日17:00。

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应聘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进入交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改报机会。

6、应聘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7、报名交费通过支付宝付费,每人报名考务费100元。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二)笔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由桥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采取闭卷形式进行。

1、笔试科目

教育类科目笔试内容为《教育理论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其中《教育理论知识》占70%,《公共基础知识》占30%。

医学类科目笔试内容为《医学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其中《医学基础知识》占70%,《公共基础知识》占30%。

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招聘名额和笔试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报考岗位以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

2、笔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根据当前疫情情况,笔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和信息发布网站。公布考试时间后,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请登录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打印《笔试准考证》,具体安排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及时间参加考试。

3、成绩查询

笔试结束10天后,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和证件审核时间、地点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桥西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

(三)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前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人选须出具以下证件和材料:按照招聘岗位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提供学位证)、报到证(派遣证)、教师资格证、医学执业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和有关证明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未颁发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院校盖章的《2021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已与现工作单位签订过劳动合同的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入面试。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并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一次进入面试,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四)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60分。

教育类面试采取现场试讲的方式。

医学类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

(五)综合成绩计算

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报考医学类岗位的考生: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报考岗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报考教育类的考生,成绩出现并列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也相同时,学历高者优先;报考医学类的考生,成绩出现并列时,学历高者优先,学历也相同时,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和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桥西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由桥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国人部发〔2005〕1号文件印发、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修订)进行体检。

考察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专业特长等情况,并对个人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被考察人员应配合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其他相关资料。

如体检、考察出现放弃、不合格人员,取消应聘资格,按照综合成绩依次进行递补。

(七)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桥西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拟聘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一般不超过6个月,新聘用的应往届未就业的毕业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履行《诚信承诺书》要求,对个人提交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2、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的联系方式,并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因通讯不畅影响报名、考试、资格审查、体检、考察、递补的,后果自负。

3、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桥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公告发布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特别提醒:

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前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信息发布与查询: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zjk.gov.cn/)、桥西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jkqxq.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信息发布网站,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详细信息。

咨询电话:0313—8189314、0313—2177803

附件:

1.桥西区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

2.桥西区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人健康信息诚信承诺书

桥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